最新消息
城乡一体化标杆千灯新城富士康厂区工业机器人周庄双桥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发展坐标系上,新时代昆山人正以再出发的姿态深入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用拥抱全球的开放大平台铸造功能强大的创新引擎,把高质量发展深深铭刻在931平方公里土地上,为“昆山之路”赋予新内涵——思想大解放闯出一条“昆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31
胡福明83岁胡福明愉快接受新华日报记者专访。扫描二维码看专访视频胡福明1935年7月生,江苏无锡人。1955年9月就读于北京大学新闻专业,翌年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班学习,1962年毕业后,到南京大学政治系(后更名哲学系)任教。1982年11月调至江苏省委工作,历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党校校长、江苏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江苏省社科院院长、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四十载筚路蓝缕,四十载春华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11
改革发展走在前列,解放思想首先要走在前列。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后,思想大解放的热潮正在兴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02
4月28日 ,全省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交流,并对全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动员全省上下兴起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不懈奋斗。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全省1.5万多人参加学习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9
这是一次丰盛的“思想大餐”。4月28日,全省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全省1.5万多人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交流。这更是一次广泛的社会动员。会议对全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9
4月28日,江苏全省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动员全省上下兴起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懈奋斗。任江苏省委书记半年来,娄勤俭在会议讲话、调研考察和专访与文章中屡次谈及解放思想,其中蕴含的深意,值得我们学习、体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8
点击更多...
解放思想系列综述
解放思想,在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独特内涵。在新的伟大时代,江苏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就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遵循,学思践悟,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为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7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积极开放的思想才能有效指导事业发展。40年前的思想大解放,为改革开放扫清了障碍、铺平了道路。40年来,江苏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充分显示了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6
点击更多...
“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评论
近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主要作者胡福明先生在接受新华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由于眼睛不太好,每天听夫人读报,成为他这几年最主要的学习方式。这位83岁的老人感叹他的苦恼:虽然思想仍然活跃,但行动不便让他失去了学习的实践之源。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胡福明同志对实践的渴望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立足于实践的学习观念,是我们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保持思想与时俱进的重要法宝。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19
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要强化学习教育、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全员参与,共同为解放思想营造良好环境。这一讲话为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明确了具体要求。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特别强调“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07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用”则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绝不能“坐而论道”,“嘴上说说”。必须立足实践展开讨论,用实践来指导大讨论的方向和内容,在明确“讨论什么”“为什么讨论”的基础上,要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把脉“今后怎么干”,真正做到用实践观照大讨论、用实践指导大讨论、用实践来检验大讨论的成果。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03
当前,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江苏再一次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必须毫不犹豫地坚决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冲破陈旧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全面地释放生产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02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江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开展大讨论,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大讨论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9
点击更多...
解放思想大讨论千字文征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价值先进、思想解放,是一个社会活力的来源。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是没有出路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以思想的“破冰”促进共识的凝聚、实现行动的“突围” ,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我们要勇于直面矛盾,着力解决因循守旧不想为、怕字当头不敢为、能力欠缺不会为、患得患失选择为等问题,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10-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省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全新的思想武装、纵深的实践探索和突出的实干担当,带头解放思想、始终走在前列。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10-17
一部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思想解放史。要解放思想,首先得弄清是什么束缚了我们的思想?我以为要先解决好被恩格斯称为“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的思维问题。解放思想不可缺战略思维,要由战术型转变为战略型。解放思想须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根据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提升站位从全局战略考虑,准确判断、科学谋划、接力奋斗、善作善成,收获融入大局、事半功倍的喜悦。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需要怎样解放思想,就在这些方面解放思想。思想破冰方能促行动突围,在哪些方面影响发展、阻碍突破,就在哪些方面解放思想。崇实干、重实效,不避实就虚耍花腔、玩虚招,客观辩证、实事求是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9-17
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路径。如皋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为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8-08
姜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三个共识展开。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8-06
事实证明,改革开放40年来,无论是破除对计划经济的束缚,还是发展外向型经济,无论是建立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是推动各领域改革发展,每一次突破、每一项成就,无不镌刻着思想解放的烙印,无不是浸润着思想解放的原初动力。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8-14
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是首要的。而解放思想,推动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要正确把握其间的辩证关系— — “三个发展”是解放思想的现实靶标,解放思想是“三个发展”的思想推力。一方面,只有坚持解放思想, “三个发展”才有新思路、新举措。解放思想和“三个发展”是彼此影响、互为作用的有机整体。解放思想是探索性发展的逻辑起点,是创新性发展的必然条件,是引领性发展的动力源泉。江苏发展在解放思想中率先起步,更需要在解放思想中创新突破。把解放思想的重点放在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走出“三个陷阱” 、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等关键领域。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7-24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发展目标,需要思想再解放、力度再加大。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7-17
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改革的深度、开放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州调研时指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创新作为, “把规划的定位变成实际的地位” 。这就是要我们敢于善于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打通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同样,沛县也需要卸下能源基地的包袱,按照娄书记的要求,把沛县作为全省移民搬迁扶贫脱贫的试点,在采煤塌陷区治理上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努力创造移民搬迁脱贫的沛县路径。我们将把这一试点作为推进沛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做好矿区生态治理和移民搬迁脱贫两篇文章,努力创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沛县经验、移民搬迁脱贫的沛县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13
改革开放以来,以跑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说上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为内核的“四千四万”精神,成为江苏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进入新时代,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要大力弘扬新“四千四万”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11
档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治国理政的重要载体。江苏档案事业在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中实现创造性发展。南北发展不平衡和档案公共服务、资源开发利用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亟待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三大体系建设为依托,加快建立全省档案信息资源体系、服务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构起系统、整体、协同的社会档案治理格局。改变传统以任务为导向的档案编研模式,注重受众需求和档案文化传播规律,讲好档案故事,让历史“走”起来,让档案活起来,努力使小众文化变成大众消费,重构档案社会话语权。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3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精髓,也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保证。解放思想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解放思想不应空对空,而应本着唯实求实的态度和务实向实的精神,在解放思想中实事求是,推动实践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12
解放思想,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拓展对外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后,邳州市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邳州将以思想观念的再解放推动改革开放的再起航,用更加强劲的新动能推动更高质量的新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05
我们党的历史一再证明,每一次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无不是以思想大解放为先导。唯有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破除陈规陋习,才能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才能在破解新难题、解决新矛盾中有所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干事情,把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新时代新矛盾,新时代新任务,时不我待,舍我其谁,这才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情怀与风骨。唯有不忘初心,永不懈怠,唯有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朝气和活力,才能践行承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24
4月2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讲话中特别提到,40年来张家港实现了“从苏南边角料到明星城市的飞跃”。回望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张家港的发展历程,我们感到,这是一段观念突破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的过程,也是一段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互相激荡的征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21
改革开放进入不惑之年,“不惑”需要不忘初心。“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这是华西的“初心”。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我们思想如何再解放?改革如何再出发?关键是“三个一”:迈出“第一步”、抓牢“一把手”、凝聚“一条心”。不出发,什么也没有;不再出发,已经有的也一样会失去!建设农村都市,就是华西的再出发。既要有都市品质,又不失农村特色,城里有的各种服务设施,我们农村也要有。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16
点击更多...
对标审视·厅局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