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劳模故事
1年前,她是一位只有高中文化的打工妹;如今,她不仅成为服装业小有名气的智能生产专家,所带班组也获得全国“五一巾帼奖状”以及“工人先锋号”“五一巾帼标兵岗”“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4项至高荣誉,今年10月她还作为江苏代表赴京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她,就是2016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公司缝制车间班组长谢秀荣。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12-07
记者初识乔森,是在今年10月20日我省欢送中国工会十七大江苏代表团赴京参会的会场,他作为江苏团的代表发言。就在那次全国亿万职工目光凝聚的盛会上,他当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这位2015年的“全国劳动模范”、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乔森工作室负责人、修理厂厂长,在24年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醉心于大客车节能研究,从一名普通的长途客车驾驶员成长为推动节能减排事业的领潮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11-13
记者最近见到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卫通所所长兼党总支书记贾鹏。这位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两天后还要再次北上,与国防相关单位接洽下一代卫星通信系统的规划情况。今年45岁的贾鹏,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后便扎根南京熊猫汉达公司,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到副总工程师、卫星通信领域专家,他成为天地通信的“月老” ,为推动我国卫星通信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数年奋战,在第一代卫星通信系统的基础上,贾鹏团队终于研制出第二代多波束、高频段、星地一体化卫星通信系统,解决了多用户、大容量、高速宽带等通信应用的需求。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4
最美劳模史迎风,她研发的空降空投设备产品很快列装部队形成战斗力,假使再有汶川地震这样的灾难发生,空降兵将带着搜救犬、救援专家从天而降。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05
从一名机修钳工,变身“智能制造”专家,这条路该怎么走?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首席技能专家刘云清给出了答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22
在创制大垄双行机械化栽培模式后,李洪民开始考虑起垄、移栽、除草、培土、追肥、切蔓、挖掘、清洗等甘薯栽培的全程机械化及标准化,让甘薯种植越来越轻松,效益越来越高。他通过钻研黑光灯物理除虫、机械化除草等技术,使得甘薯种植基本不用杀虫剂、除草剂等化学品,实现绿色栽培。另外,他还发明日光节能型甘薯越冬贮藏技术、大棚简易越冬贮藏技术、设施吸虫机等实用技术,在生产上进行示范推广。这一系列发明创造,为甘薯栽培节省80%的人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15
新时代劳模故事专栏讲述新时代劳模故事,汇聚高质量发展力量江苏省总工会协办“这个原理就像喝急支糖浆”“这个原理就像西红柿炒鸡蛋”……处处以日常生活打比喻的形象解读,朱洪斌把他研究的电气化学讲得生动有趣。朱洪斌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师,2016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首届“江苏大工匠”,201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5-08
“技术工人的价值在于,哪怕身处生产线上极小的环节,也应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王南石说。去年10月,王南石就可以退休了,可他决定“退而不休”,接受公司的返聘,继续利用自己的工作室做好传帮带,他所带领的技能技术团队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命名为“技能创新团队”。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30
最近,常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又多了一个身份:江苏省第五批签约产业教授。作为产业教授,他将深度参与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为学院的高水平发展和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党的十七、十八、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首届“江苏大工匠”……在黑牡丹,邓建军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名字。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4
周善红近年来全身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当社会发展需要有人出力的时候,当有人遭受困难需要社会援助的时候,他都会主动请缨。2014年,周善红在国家扶贫开发的感召下亲赴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因地制宜,启动了下党“定制爱心茶园”精准扶贫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17
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首届“江苏大工匠”、享受国务院技能专家津贴……从初中生到行业翘楚,张忠用了30余年。张忠,身量不高,体形偏瘦,戴着框架眼镜,说起话来轻言细语。可一拿起焊枪,他立马像换了个人,眼神坚毅,下手又稳又准。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06
一位只有中专学历的普通纺织女工,在一家小企业一干就是20年。其间,她不仅成长为棉纺工艺管理的技术拔尖人才,获得工程师、高级技师职称,还荣获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 “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她,就是南通双莲纺织有限公司工艺员李兰女。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8-03-25
物联网,被刘海涛当作终生的公益事业。他将感知集团的经营利润持续投入国际标准制定和研发,抢夺国际标准主导权,争的是国家经济、国家安全等长远利益;搞技术研发、产业应用,为的是让百姓、企业获益;创新实践物联网金融,想找到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技术良方……畅游于物联网这片崭新蓝海,刘海涛志在掀起滚滚波涛,引领推动这个高科技行业踏浪前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3-15
“世界第一吊”的主设计师、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孙丽自1994年进入徐工以来,整整24年,见证了中国装备制造的崛起和腾飞。从“中国第一吊”QUY150的震撼问世,到相继完成35吨至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设计,再到全球起重能力最大的36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她成为履带起重机行业的技术领军人物。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3-12
以吨为计重单位的港口机械行业向来被视为男人世界,然而,一位身高一米六、体重仅35公斤的“小女子”却在这个行业干出一番惊人伟业——她,就是南京港机重工制造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沙夕兰,2015年全国劳模,中国港机行业著名研发专家,迄今主持研发出500多项港机产品,创下国内外港机研发领域多个“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3-07
“江苏省十大工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017年,中石化江苏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中心高级技师田明,在个人荣誉簿上又添上重重的两项。谁能想到,这位摘取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中石化技能大师、2015年全国劳模,33年前还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技术工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2-28
点击更多...
最新消息
“小时候在山头上看见架在那里的‘大锅’,都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现在它们已经是我手里的产品了。”西安普天通信有限公司高级技工付正勇这样描述着自己的工作。参加工作七年的他,通过在工作中的精益求精、执着专注、勇于创新,获得了“西安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陕西省国资委青年突击手等荣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也为身边人做出了榜样。
来源:中国经济网日期:2018-04-1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在昨日座谈会上说,召开女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以此庆祝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6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与大家一起分享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情感真挚,事迹感人。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用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3-08
点击更多...
视频推荐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