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ng
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过忘记密码的尴尬,传统密码存在易丢失、易遗忘且不与用户唯一绑定等缺点。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生物识别技术替代传统密码识别在今天已经成为身份验证的重要手段。目前较为主流的生物识别技术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静脉识别、声纹识别五类。我国人工智能界学术泰斗、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谈到:现在的图像识别存在局限性,只需要加一点点的干扰,机器就会将一个“炮兵阵地”错误识别为“一群羊”,甚至是任何其他东西,很“脆弱”“很不安全”,从目前来看,各种生物特征里相对比较安全的就是声纹。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蚊子喜欢将卵产在柔软的水面上,蝗虫喜欢在松软的土壤中产卵,水稻害虫褐飞虱更喜欢把卵产在坚硬的稻茎里,果蝇产卵则偏好香甜的水果。昆虫是如何选择“产房”的呢?中美科研人员近期揭开了这里面的奥秘,研究成果近日刊发在生命科学领域知名期刊《eLife》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美国下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将于明年7月发射升空,次年2月登陆火星。目前已有800多万人报名参与美国航天局的一项公众活动,将自己的名字刻到硅芯片上,跟随“火星2020”一起前往火星。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9-08-21
来源:世界科学日期:2019-08-21
点击更多...
2.png
膜科技材料泛指具有选择分离功能的材料,其反渗透、超滤、微滤等膜技术特性在能源电力、有色冶金、海水淡化、给水处理、污水回用及医药食品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8月上旬,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宋爱平教授牵头的创业项目《圆锥轮式无级变速器》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直接晋级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作为肿瘤传统治疗的三大手段之一,七成以上的肿瘤患者要接受放射治疗。然而,“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对肿瘤进行放射治疗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对肿瘤周围组织造成损伤。近日,江苏省肿瘤医院引进的国际最先进的磁导航技术,使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点击更多...
3.png
方成,天体物理学家。江苏江阴人。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任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为我国太阳物理领域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2010年,国际编号为185538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方成星”。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长期以来,我国科技评价体制和政策的制定始终没有脱离“计划经济”“政府主导”的束缚,就“科研”评“科研”,评价指标单一,重数量轻质量,重论文轻应用等,比如SCI原本就是论文索引工具,硬生生搞成了评价指标和奖励的依据。
来源:知识分子日期:2019-08-21
点击更多...
1.png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深入发展,电子政务建设模式不断创新,电子政务迈入新阶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升级服务数字政府战略,整合阿里云、支付宝、钉钉、高德等面向政府端的技术、产品、服务和资源,并与航天信息等公司共同发布“数字政府共建计划”。这一做法,顺应了当下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如今,无论是从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趋势,还是从社会经济体的客观需求上看,数字技术与万千行业的融合,都将是令人瞩目的发展主调。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8-21
 华为近日发布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Global Industry Vision 2025),提出智能世界正在加速而来,触手可及,并预测:到2025年,智能技术将渗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管家”,97%的大企业采用AI。
来源:华为官网日期:2019-08-21
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近日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日期:2019-08-21
《自然》近期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报道了一个最新发现的非重复快速射电暴在大质量宿主星系中的定位。
来源:Nature 自然科研日期:2019-08-21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