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ng
今年全国两会的在苏代表委员中,记者发现有数位积极履职建言院士的身影。他们站在科研创新的前沿,托举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此次这些“最强大脑”又带来怎样的“两会好声音”?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克隆猴、能治肿瘤的智能型DNA纳米机器人、最高精度的引力常数G值……近日,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这些科学成果涉及生命和医学科学、数理和天文科学、化学和材料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其中,生命医学领域占了五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2月26日,中国南极中山站迎来30岁“生日”。30年来,中山站已经发展成为南极大陆上的一个现代化“科技小镇”,同时也是中国南极内陆考察的枢纽和固定翼飞机的保障基地,在中国南极考察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9-03-06
点击更多...
2.png
融入经济全球化,攀向更高价值链,江苏无数个中小企业,正担当着关键一环。它们在产业转型调整的大势中快速成长,直至化身一匹匹“黑马”闯入全球产业链条之中,不但产生协同效应,降低成本,还通过全球企业合作进入新市场,获得新技术……日前,江苏公示42个省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新型电力(新能源)设备、物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相关行业企业“榜上留名”,它们既代表着江苏重点产业集群的方向,也将成为一座座“高峰”,彰显标杆的力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日,南京大学杰出校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华人学者顾臻教授与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型癌症免疫治疗策略。通过在肿瘤切除部位喷洒喷雾,快速形成凝胶,并通过包埋其中的纳米颗粒缓释抗体药物,该种喷剂能靶向手术后的残余癌细胞,显著抑制癌症复发和潜在转移,相关结果发表在《自然纳米技术》。据悉,顾臻教授已在家乡江苏海门成立初创公司,获得约600万美金融资。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江苏省以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继续深入实施科技服务业升级计划,构建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系统,目前,全省科技服务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点击更多...
1.png
从“东方红卫星”到“神舟飞天”,从“天舟飞船”到“嫦娥奔月”,明年火星探测器也将升空,中国航天不断“飞”上新高度;而经历黄金十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农机装备第一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经济主战场,科研一线专家们钻坚仰高、孜孜不辍。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告诉记者: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而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完善利益分享机制,将加速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小行星撞击地球既能带来“祸”,比如诱发地球气候环境灾变、生态系统完全崩溃和地球生物物种大灭绝;也能带来“福”——形成大量可供开采的金、铁、钻石、煤等矿山,同时迫使人类不断提高预测及规避小行星撞击的能力。
来源:科技导报日期:2019-03-06
常言道:“金针去痼疾,猛药起沉疴。”相关部门早已意识到“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以下简称“四唯”)问题的严重性,并且一直在探索相关改革。
来源:中国科学报日期:2019-03-06
点击更多...
3.png
从去年年末开始,折叠屏就成为继全面屏之后,智能手机行业最前沿和最热的话题。前不久,三星、华为两大智能手机厂商“前后脚”释放出重磅的折叠屏产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近日,记者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获悉,他们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对我国东北地区的3个主要黑木耳品种进行了基因的高通量转录组测序,发现大量基因库中未曾记录的新基因,这些基因可能在黑木耳的独特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比如产生有药用价值的生物活性分子来抗氧化或抗衰老。相关研究成果已于近日发表在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刊物《科学报告》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9-03-06
很多人工作日天天熬夜,想着周末再把觉补回来,而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周末补觉很难弥补平时熬夜带来的健康问题,甚至可能比持续睡眠不足危害更大。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9-03-06
距南极点600公里处有一片深埋于冰下的湖泊,科学家最近在那里钻探时发现了令人惊讶的古代生命的痕迹:保存于一千米厚冰层下的微型动物遗骸。
来源:微信公众号“Nature自然科研”日期:2019-03-06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