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快速射电暴的宿主星系
2019-08-21 07:34:00  来源:Nature 自然科研  
1
听新闻

  《自然》近期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报道了一个最新发现的非重复快速射电暴在大质量宿主星系中的定位。快速射电暴被认为可能是源自遥远星系的无线电波脉冲,由于其信号非常短暂,天文学家一直难以确定快速射电暴的起源。精确定位快速射电暴的位置或能提高我们对这类神秘事件的认识。

  目前有不少关于快速射电暴起源的理论,但只有两个起源位置已知的快速射电暴——分别是重复快速射电暴FRB 121102和最新发现的非重复快速射电暴FRB 190523。Vikram Ravi和同事报道了非重复暴FRB 190523的发现和定位。在事件发生前后54天内进行的78小时观测中,并未探测到重复爆发。FRB 190523宿主星系的质量是FRB 121102宿主星系的1000倍,恒星形成率还不到后者的100分之一。最新发现表明,老年星族和年轻星族都可能产生快速射电暴。

  (来源:Nature 自然科研)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