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jpg
近日,全球著名的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精选出旗下期刊2017年发表的有可能改变世界的250篇杰出文章。论文所涉领域涵盖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化学、工程学、物理、材料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医学与公共健康等。其中,三篇来自江苏科学家的论文入选了2017年度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类年度论文榜单( 15篇) 。孙凌云说,人的骨髓中存在两种干细胞,一种叫造血干细胞,它是种子,可以分化为外周血中多种血细胞类型,如淋巴细胞、粒细胞、嗜酸性细胞、嗜碱性细胞等。“这种材料在生物医学成像、无创治疗和药物递送应用方面都有较大的前景。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毕马威对将近800位科技行业高管进行了文件调查后,发布了2018年《全球科技创新报告》 。报告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指出上海将是明日之星,并成为硅谷的竞争对手。第二部分则针对科技颠覆式创新者进行分析。福布斯杂志对此评论道,来自中国的企业正向支付、物流、金融、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等领域迅猛进军。“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已呈现去中心化趋势, ”毕马威科技行业主管蒂姆赞尼说, “许多因素影响着人们将一座城市视为创新中心的认知,包括有利的政府政策和激励措施、加速器、科技园区、企业投资、基础设施,而且至少要有一些众所周知、广受欢迎的成功案例。特斯拉和印度电子商务企业FlipKart也登上了这份榜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据华为技术专家介绍, 3GPP将5G标准分成Release15和Release16两大阶段,包含NSA (非独立组网)和SA的Release15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已完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6月14日11时06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中继星成功实施轨道捕获控制,进入环绕距月球约6.5万公里的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Halo使命轨道,成为世界首颗运行在地月L2点Halo使命轨道的卫星。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根据美国物理学会最近的一份报告,美国众议院科学委员会计划在本月推出立法,启动一个为期10年的国家量子计划。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点击更多...
苏创.jpg
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超算起到关键作用。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引航者” ,超算早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器” ,从“太湖之光”的惊艳亮相,到美国“顶点”的横空赶超,计算机领域“高速对决”从未停歇!比起“提速”以及计算机性能本身的研发,杨广文直言,计算机“应用”是我国的短板,积累不够、应用支撑不深是症结所在。目前,小型“超算机”主要面向中高端高性能计算应用,可以广泛应用于大型科学工程计算、气象模拟、先进制造模拟、证券公司的结算系统,各大银行等的密码计算等。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每到夏秋作物收割之际,我国多地城市雾霾笼罩、气味“呛人” ,大面积的秸秆燃烧成为其“祸祟”之一。”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潘根兴说,传统秸秆还田的方式耗时长、效果差,甚至造成农业减产,越来越不受农民欢迎。整个过程的物质循环率能达到85%以上,每吨秸秆炭化能有效“减排”近0.6吨CO2当量。就这样,通过秸秆处理新技术— —生物质热裂解与资源化利用产品技术,提供了秸秆炭化还田的解决方案。”潘根兴和企业合作,成立了秸秆生物质炭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了大型秸秆热解生物质炭化的配套生产系统,单台套年处理秸秆能力可达3万至5万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机制,江阴国家高新区在搭建线下创新创业服务广场的基础上,同步开发建设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阴国家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线上服务平台。同时,江阴国家高新区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创新创业政策文件库,并提供强大的政策检索功能及标签聚合功能,凡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政策培训均可实现一键搜索、一屏展现。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点击更多...
星光.jpg
几十年没休年假,带领超过一万人的研制团队默默奋斗了近10年。C919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的追梦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没有一丝懈怠和侥幸,正如一架飞机从设计到完成的步步为营、精益求精。“我个人比较爱好电子,后来一看有飞机设计、电子电气、雷达、发动机等很多专业,就想如果学飞机设计,将来可以当总设计师。“我记得我们当时学飞机设计的课就在机库里面,同学们就在飞机边上,针对每一架飞机来学习,比如说学结构设计,我们就在飞机上面。”在外场所有人中,他第一个发现飞机回来了,却仍目不转睛地盯着飞机返回的方向,看着飞机安全降落,他反复念叨着一个词“反推” 。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近日,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弥曼等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矢志不渝自主创新,有的“板凳甘坐十年冷” ,有的扎根基层一线,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开展科普宣传… 。王杜娟1978年生,陕西扶风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要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等工作,相继在复合式盾构机、泥水平衡盾构机、岩石隧道掘进机、异形隧道掘进机等关键共性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隧道掘进机领域的空白。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是什么原因造就了生物多样性?众所周知的是达尔文提出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基本观点。”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大成教授带领他的团队,十几年来围绕遗传突变普遍机制进行研究,大胆提出“ Indel诱变假说” 。其研究成果两次刊登在世界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上,破解了生物学上的诸多悬疑。2000年元旦,当时在芝加哥大学工作的田大成像往常一样沉浸在一些最新文献的阅读中,当读到一篇关于抗病基因Rpp8在基因组间的结构时,一个带他到新的研究领域、一个可能开创新的学科的灵感出现了,非对称的Indel结构促进遗传变异。田大成说: “生物进化的漫长过程中,造成生物多样性的遗传差异是如何产生、积累乃至保留下来的?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点击更多...
新知.jpg
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两国元首一举一动都被紧盯,各自专车也备受关注,特朗普甚至还邀请金正恩参观了自己的座驾。朝美双方领导人的座车使用了哪些科技元素来确保安全?此次“特金会”上,金正恩的座车就是一辆奔驰迈巴赫S600 pullman guard加长防弹版,和他今年在板门店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所乘坐的专车一致。今年5月7日总统就职典礼上,这辆车从克里姆林宫议会大楼接上普京到安德烈维斯基大厅,虽然只行驶了数百米,但沉稳大气的豪华轿车风范令人印象深刻,也有人说这款车的外观很像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供图:美联社路透社。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世界杯不再是一场单纯的足球比赛,从球场内的裁判辅助、数据采集,到场外的观看体验,越来越多的科技元素渗透到绿茵场!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2018年世界杯都有哪些令人惊叹的黑科技吧!然而,再富有经验的裁判,也难免会做出一些不够准确的判决,此次世界杯就为裁判们准备了一个强大的助手: 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每场比赛开始的前15分钟,这款智能手表就开始对裁判发出提醒,比赛期间则会显示两队的比分、进球球员的姓名、替补球员的信息、最后的哨前时间等各类比赛信息。用户在下载相应的App之后,就可以通过VR设备观赛,逼真的画面感受,令观众大呼过瘾,就好像坐进了球场的豪华包厢,现场观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人每天都要动,无论是走路、工作、运动,只要动,就会有轻微的电力产生。一个人产生的能量微不足道,但是地球上70亿人即便仅仅是走路,其产生的能量也将会是可观的。NBA所有的球队场馆地板都换成可发电地板,不仅运动员跑能发电,篮球砸在地上也能发电。美国的一家健身房就利用人们健身的时候产生的能量来为场馆提供照明所需的全部电力。据说,这种健身发电机如果20个人每天使用4个小时,一个月就能生产300多千瓦的电力。并且,你一边健身,一边还能看见自己健身所创造的电量在一点一点增长,那健身的斗志是不是就会越来越旺盛呢?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一天要吃多少水果才合适?今天就来扒一扒,水果吃太多,有哪些坏处:吃出脂肪肝。你可能觉得奇怪,水果又不油腻,那么清爽,怎么会导致脂肪肝?所以吃进大量水果后,水果里的果糖随着血液流进肝脏,其中一部分变成能量,多余的会在代谢过程中,产生尿酸、脂肪与胆固醇。经过一连串化学作用,果糖成了甘油三酯,并以脂滴的形式,留在肝脏里,形成脂肪肝。真凶还是果糖,其原理机制在于,身体代谢果糖的过程中,会产生尿酸:当三磷酸腺苷在果糖激酶的作用下产生核苷酸时,会进一步代谢成嘌呤基,嘌呤基代谢后,即形成大量尿酸。只要记得,不要按斤地吃水果,按百克地吃水果就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0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