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内心充满自豪,迫切把这份喜悦与更多党员群众分享。”11月1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厅饱含激情地宣讲。
2017-11-17 06:57
新作为、新业绩,让党的十九大代表、有着42年党龄的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非常振奋:“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牢牢盯住‘珠峰’登顶目标,着力打造‘三个一流’。”十九大归来,王民多次与员工分享参会的体会。
2017-11-17 06:56
10月2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用一场“最不典型”的宣讲,与南航的师生们分享了首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个人体验。现场掌声与笑声交叠,大家跟着“川哥”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走进”十九大。
2017-10-28 11:16
“十九大三个好,会议好、时代好、未来好。”“大会报告接地气,基层干部有底气。”“总书记顶天,村书记立地。”……从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回来,十九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的宣讲日程排得满满的。10月27日,他连续在江阴市、华西村班子成员以及华西村民大会三个会议上宣讲、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28日,他又在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新型职业农民华西观摩实践培训班、全国报告文学骨干创作研讨会上,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吴协恩以他充满泥土气息的“农民语言”,把十九大的精神送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坎里。
2017-10-30 06:55
唰唰唰、唰唰唰……10月26日上午,泗阳县城区主干道上,刚刚回来的十九大代表、泗阳县环卫所副所长陈金梅,正和环卫所的同事们一道挥舞着扫帚,打扫城市卫生庆祝中国环卫节。25日晚,陈金梅在微信群里推送十九大闭幕的消息,同时告诉大家,因为26日是中国环卫节,她要连夜赶回来和同事们一起过节,共同分享十九大报告。
2017-10-30 06:56
10月2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东报告厅,十九大代表、南师大教科院教授侯晶晶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向师生们传达十九大精神,分享她的参会经历和感悟。
2017-10-30 06:56
10月28日下午4点,记者走进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大会议室,立即被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十九大代表、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带领班子成员、网格人员和党员居民志愿者,齐声朗读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抓好群众工作、增强执政本领的章节。
2017-10-31 07:08
“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单独列出一节进行总结,指出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10月25日晚,十九大代表、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参加完十九大后回到南京,次日下午就向中心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07:09
10月2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回到学校后当即整理参会几天来的学习感受,从深夜到凌晨,只睡了一小会。“在座各位都能感受到中国这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发生的变革也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当天上午9点,王泽山院士出现在学校会议室,和师生们从自己赴会途中的真切感受说起:“我坐着高铁眼望四周,感觉不仅仅是城乡面貌变化显著,很多经济、科技方面的进展都走在世界前列。”
2017-10-31 07:09
“大会闭幕,我出来,一下被一大堆记者围住,要采访我。旁边的一个代表后来告诉我,刚才一共有38个记者,其中20多个是外国记者!”10月27日,盱眙县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第一项议程,就是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传达十九大精神。这位在丘陵山区跟老人打了31年交道的基层代表,面对台下的县乡领导干部,这样讲述大会的“举世瞩目”。
2017-10-31 07:10
“以前我作为邮递员,是通过投递报刊向大家传递党的声音;现在我作为十九大代表,要以宣讲的形式向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这是我的新使命,我要把这条‘新邮路’继续走好!”赴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归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州市分公司杭集支局投递员顾松学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在本单位与同事们交流分享参加十九大的见闻感悟、传达大会精神,前往南京等地为全省邮政系统宣讲,还将应邀赴各基层地方和单位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2017-11-01 07:07
“听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时,我带头鼓掌,为我们这些普通的产业工人能在普通的岗位上锻炼成‘工匠’感到自豪。”10月26日,十九大代表、南通双莲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李兰女一返回工作岗位,就第一时间与同事们交谈分享出席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岗位,将鼓舞与干劲传递给工友。
2017-11-01 07:08
打工农民出身的邵中国有两个“家乡”——一个是灌南县李集乡和兴村,一个是他带领乡亲们打工的杭州市下城区。党的十九大结束后,邵中国回到和兴村,几天来忙着宣讲,心里还惦记着远在浙江的乡亲——周达银、刘孝中等几个支部书记天天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杭州,那里的普通打工农民也急切盼望他回去,要听他亲口讲讲北京开会的盛况、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2017-11-02 07:03
工作之外,马静最近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10月26日,从北京回到徐州的第二天上午,她就走进徐州市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讲台,畅谈参会感受和心得。当天下午,马静回到班里,和大伙儿分享在北京的见闻,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她的宣讲稿件上密密麻麻做了很多标注。
2017-11-02 07:03
10月28日上午,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活动室,百余名小区居民和党员围住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十九大代表郑翔,在其带领下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从26日早晨下火车后,这已经是郑翔所作的第七场宣讲。
2017-11-02 07:04
“这真是一个举旗定向、彰显担当、引领复兴、走向胜利的好报告。报告给我们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那就是,以创新来引领企业发展的大未来。”10月28日,在南京洋河营运中心,十九大代表、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刚一出现,就被等待的职工们团团围住。当天,王耀主持召开了公司传达十九大精神的大会。
2017-11-03 07:01
“就算再忙再累,也要传达好十九大精神,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希望为张家港未来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从北京归来,党的十九大代表、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的宣讲日程就排得满满的。
2017-11-03 07:02
“上午公司刚开的党员大会,给我们办公室发了一块‘党代表工作室’的牌子,今后各个岗位的基层员工遇到什么困难、有哪些好建议以及如何更好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都可以到工作室来反映咨询。”10月30日中午,记者走进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偏光板合板室班长王蕾正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1-03 07:03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南石这几天的日程排得很满,要按分钟计算。大会闭幕刚回到南京,单位就组织了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动员会。王南石在会上勉励大家,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航天强国,这既是航天人的骄傲,也是新时期航天人肩上的责任,航天人要以永不满足的心态继往开来,追求至臻至善。他向大家讲述自己对大会报告的理解、对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理解、对新时期航天事业发展与创新的理解、参加大会期间写下的心得体会,在他看来这是“不断深化理解报告的机会”。
2017-11-04 06:25
这几天,钟佰均的日程被排得满满当当。“十九大报告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加强基层党建等内容,都与咱们切身相关。”钟佰均掰着手指,给村干部们上课,“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给咱农民提振了信心,咱们要把十九大报告和村里的实际相结合,继续在强村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上做好文章。”
2017-11-04 06:27
作为一线电缆施工人员,方美芳“粗中有细”是出了名的。当选十九大代表后,她更是“细”心入微,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治国理政的100个关键词抄在笔记本上,背得滚瓜烂熟。在去北京开会的火车上,她反复向老代表、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民请教,历届党代会都要注意哪些事项,都有哪些要求。
2017-11-05 07:15
十九大闭幕后一回到泰州,陈燕萍的宣讲活动便被排满了。每次宣讲,陈燕萍都把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目标传达给干部群众,并分享她两次参加党代会的亲身感受,力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7-11-05 07:38
“企业家们赶上了好时代!十九大报告提出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政策鼓点擂得响,国家在金融、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支持实实在在。”10月28日,十九大代表、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副镇长、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给大丰区民营企业家们宣讲十九大精神,企业家们备感振奋。
2017-11-06 06:53
11月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受邀向无锡市锡山区党员干部传达宣讲十九大精神。虽然连日来奔波于多场宣讲活动,台上的周海江依然神采奕奕:“我的内心充满了自信自豪,希望把这份喜悦与更多基层党员群众分享。”赴京参加十九大以来,周海江一直沉浸在无比的自信自豪之中。
2017-11-06 06:54
“今天下午在省电大宣讲十九大精神,明天给南京市鼓楼区统战系统宣讲,下周先是立法调研,然后8日去铁路法院宣讲,接下来要到各地宣讲:10日上海、15日广州、17日无锡、18日浙江上虞、19日杭州。”11月1日上午,十九大代表、省律协会长薛济民接受采访时,拿出他排得满满的工作日程。十九大闭幕后,薛济民于10月25日晚从北京回到南京,次日一早就召集省律协、南京律协秘书处和薛济民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06:53
11月2日,淮安,宿淮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十九大代表、江阴大桥收费站党支部书记钱燕来到这里,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06:53
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后,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接连举办了多场学习会。从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和报告的形成过程,到报告的结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再到自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张晓宏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学校的5万多名师生。
2017-11-08 06:44
“这两天的宣讲活动都排满了,预约的还有苏州市检验检疫局、苏州市消防支队、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从北京回到苏州后,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成春在本职工作之外又多了一项十九大报告“宣讲员”的职责。连日来,他奔波于多场宣讲活动,马不停蹄。
2017-11-08 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