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十九大代表】薛济民代表:全面依法治国律师不能缺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7 06:53:00
“今天下午在省电大宣讲十九大精神,明天给南京市鼓楼区统战系统宣讲,下周先是立法调研,然后8日去铁路法院宣讲,接下来要到各地宣讲:10日上海、15日广州、17日无锡、18日浙江上虞、19日杭州。”11月1日上午,十九大代表、省律协会长薛济民接受采访时,拿出他排得满满的工作日程。十九大闭幕后,薛济民于10月25日晚从北京回到南京,次日一早就召集省律协、南京律协秘书处和薛济民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今天下午在省电大宣讲十九大精神,明天给南京市鼓楼区统战系统宣讲,下周先是立法调研,然后8日去铁路法院宣讲,接下来要到各地宣讲:10日上海、15日广州、17日无锡、18日浙江上虞、19日杭州。”11月1日上午,十九大代表、省律协会长薛济民接受采访时,拿出他排得满满的工作日程。

  十九大闭幕后,薛济民于10月25日晚从北京回到南京,次日一早就召集省律协、南京律协秘书处和薛济民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下午,在省会议中心,省律协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薛济民作专题报告。省律协领导班子、各设区市律协负责人、省直各律所及南京市各律所负责人等6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每场宣讲会,薛济民都认真细致准备,根据不同宣讲对象制作相应的PPT。“前几天都工作到深夜十一二点,今天凌晨两点就起床,准备宣讲课件。”他告诉记者。

  “作为全国律师界唯一的十九大代表参加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我倍感振奋,深感十九大会议组织非常严密、纪律非常严格、选举非常民主。”薛济民在首场报告会中这样说道,接着从法律人的角度,围绕十九大报告的12个“新”分享参会心得:“新历史方位”“新思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阶段”“新任务”“新挑战”“新组织”“新本领”“新论述”……尤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薛济民认为十九大报告对深化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举措,作为律师,更要找准业务发展方向。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法律工作者的薛济民一直身体力行。十九大开幕的第二天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第一场集体采访,薛济民应邀出席,与其他4位代表共同接受中外媒体采访。他以31年的从业亲身经历,讲述了律师积极参与法治建设的历程、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不断完善的感受。

  “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贯彻落实,一定要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扎扎实实推动实际工作。”薛济民一再强调。省律协已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谋划:针对主要矛盾变化,解决江苏律师行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精细化、多元化法律需求;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用法律服务手段保障脱贫项目的实施和风险防范,为贫困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执业环境改善,推动江苏律师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薛济民已着手开展专项调研。“在司法体制配套改革中,律师不能缺位,要注重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报记者 任松筠

标签:十九大;薛济民;律师;全面;依法;宣讲;精神;省律协;法律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