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李成春代表:将党建经验推广到更多外企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8 06:44:00
“这两天的宣讲活动都排满了,预约的还有苏州市检验检疫局、苏州市消防支队、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从北京回到苏州后,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成春在本职工作之外又多了一项十九大报告“宣讲员”的职责。连日来,他奔波于多场宣讲活动,马不停蹄。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以外企职工身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从最初的有些意外,到随后的备感自豪,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成春更多地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两天的宣讲活动都排满了,预约的还有苏州市检验检疫局、苏州市消防支队、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从北京回到苏州后,李成春在本职工作之外又多了一项十九大报告“宣讲员”的职责。连日来,他奔波于多场宣讲活动,马不停蹄。

  “作为基层的十九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将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将十九大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基层党员群众,也希望把这份喜悦与他们分享。”李成春说,其实,做宣讲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的过程,“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常学才能常新”。

  在三星(苏州)半导体公司内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上,李成春提出,要将十九大报告内容转化成可以“一图读懂”的图片或通俗直观的视频,推送给公司所有党员观看。“不仅要观看,观看之后还要有考核。”李成春说,引入考核机制,责任到岗到人,像管理现代企业一样管理党员,正是三星党建工作的重要尝试和特色。

  “十九大还没有闭幕,我们支部就已经举办了一场关于报告内容的问答比赛,效果非常好。”公司三支部书记黄鹤说,接下来的学习也要有的放矢,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宣讲员”。

  “除了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宣讲员,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李成春说,他有两个梦想:一是将三星建设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乃至苏州的第一家“百年外企”,让更多优秀员工在这里工作到退休;二是将三星半导体的党建模式再提炼、再优化,总结出一个可复制的普适模式,推广到更多在华外企。而十九大的召开,给了李成春更多实现梦想的信心。“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保护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 凡是在我国境内注册的企业, 都要一视同仁, 平等对待。”他说,当时听到这句话,非常振奋,非常激动。这给无数像三星一样的在华外企吃了一颗定心丸,外企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迈开发展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外企党建探路人”,李成春最关心的基层党建问题,也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了答案。“报告中关于党建的部分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指明了新的方向。”李成春说,“虽然目前公司党委开展的很多工作和报告中的要求相吻合,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还要不断探索努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培养更多非公党建带头人!” 本报记者 孟 旭

标签:十九大;李成春;外企;党建;报告;经验;基层;宣讲员;苏州;精神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