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十九大代表】钱燕:把学习动力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7 06:53:00
11月2日,淮安,宿淮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十九大代表、江阴大桥收费站党支部书记钱燕来到这里,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2日,淮安,宿淮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十九大代表、江阴大桥收费站党支部书记钱燕来到这里,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3日,钱燕又马不停蹄来到在无锡广靖锡澄高速堰桥服务区。“从靖江到淮安近300公里,仅用了3个小时。从靖江到堰桥,过去渡江30分钟加上公路1小时,至少1.5小时;如今有了大桥,25分钟就能到。”说起全省路网交通带来的便利,钱燕很自豪。这几天一路奔波,可她一点也不觉得累。在她看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每个人都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从北京一回来,她在做好日常工作和宣讲工作的同时,还在筹划明年的“星级现场”创建工作。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钱燕对此感触颇深。上个世纪末,江阴大桥以其一跨过江的“千米突破”,拉开中国迈向世界桥梁建设大国的恢弘序幕。南京长江二桥、三桥,润扬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的胜利建成,代表了世界特大跨径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成为我国由桥梁大国迈入桥梁强国的一个个重要里程碑。“现在交通真的是方便,像这次到北京坐的是高铁,只用了三四个小时。”钱燕说,能够亲身感受这些变化,并参与其中,感到无比高兴。

  钱燕是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这次一回到靖江,她的宣讲活动便被排满了。每次宣讲,她都力求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提的较多,代表座谈交流提的最多的也是‘为民’,这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情怀,彰显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报告打动人心,走心的表达比比皆是,体现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大会驻地工作人员看到她的照片刊登在报纸上,特地收藏起来留给她,这让她很感动。这些细节,让同事们感到很新奇,拉着她问个不停。

  和大家交流时,钱燕还结合自身经历谈理想、谈奋斗目标,赢得众人赞誉的目光。扬子大桥公司办事员吴嘉栋说,作为一名交通人,将以更精的业务技能、更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矢志奋斗。而作为一名党员,会更加不忘初心,为推动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交通要当好先行官,着力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打造多方联动、绿色、智慧、综合发展的现代交通,努力建设交通强国。”钱燕说。作为交通行业的基层管理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一要立足岗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二要关注民生,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社会和员工满意度。

  本报记者 赵晓勇

标签:工作;钱燕;十九大;交通;建设;动力;成效;精神;人民;江阴大桥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