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陈金梅代表:我们环卫工要做保护生态表率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徐明泽   2017-10-30 06:56:00
唰唰唰、唰唰唰……10月26日上午,泗阳县城区主干道上,刚刚回来的十九大代表、泗阳县环卫所副所长陈金梅,正和环卫所的同事们一道挥舞着扫帚,打扫城市卫生庆祝中国环卫节。25日晚,陈金梅在微信群里推送十九大闭幕的消息,同时告诉大家,因为26日是中国环卫节,她要连夜赶回来和同事们一起过节,共同分享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唰唰唰、唰唰唰……10月26日上午,泗阳县城区主干道上,刚刚回来的十九大代表、泗阳县环卫所副所长陈金梅,正和环卫所的同事们一道挥舞着扫帚,打扫城市卫生庆祝中国环卫节。

  25日晚,陈金梅在微信群里推送十九大闭幕的消息,同时告诉大家,因为26日是中国环卫节,她要连夜赶回来和同事们一起过节,共同分享十九大报告。

  “陈所长,赶快给我们说说你参加十九大的情况。”第二天,大家一见到陈金梅,立即围着她七嘴八舌,问这问那。陈金梅快言快语:“去北京参加十九大,自始至终我都深感自豪。我从北京赶回来,就是要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对我们环卫工人非常关心,大家以后工作是不是更有干劲了?”“是!”“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好不好?”“好!”话音一落,大家立即与“陈代表”拥抱起来。

  围在陈金梅身边的胡继花、沈玉珍、蒋思龙、许巧林等几十个环卫工人,听陈金梅讲十九大的新鲜事,仍觉得不过瘾。许巧林问:“所长,你这几天记笔记了吗,都记了什么,给我们看看。”陈金梅立即翻开记得工工整整的几十页笔记:“我把每天开会的内容及学习总书记报告的情况和感受,都认真记了下来。总书记说‘人与自然生态文明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每一句都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

  “还记了什么?再给我们说说。”陈金梅又翻起笔记:“总书记报告多次提到了生态文明建设,这些天我就一直在想,保护生态,我们环卫工作者应率先做出榜样,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有毒有害的垃圾一定要放到指定的桶里,作为环卫工首先要有这个意识,要带头做给市民看。”

  “我们的环卫服签名交给谁了?”“有没有跟总书记握手?”“离总书记最近有多近?”……一个个好奇的问题纷纷抛向陈金梅。“大家签写的祝福语,我带到大会上交给了会务组,省委书记李强看了我们的党徽图案签名,很高兴,还夸赞我们有创意……”

  本报通讯员 张耀西 本报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