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暖人间
6月23日是风灾过去一周年,在灾区阜宁县陈良镇,第一场“感恩党,爱核心”草根宣讲正在进行。6位来自硕集、新沟等地的受灾群众代表,饱含深情地回忆过去的这一年,他们是如何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携手共抗天灾,重建新家园的亲身经历。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3
去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遭受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袭击,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支持下,盐城市及阜宁、射阳两县在9个镇区(街道)新建20个集中安置点,安置点的新房是由上海、浙江和江苏三省市规划设计单位设计的中式传统民居风格的两层小楼。
来源:央广网日期:2017-06-21
让受灾群众尽快搬进新家园,阜宁将大走访与“6·23”灾后重建安置点质量回访相结合,针对安置点交付后的建设质量服务保障,阜宁县借助抢险救灾中形成的“一村一领导、一户一党员、一伤一医护”工作机制,主动征集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让每户受灾群众安心装修、满意入住。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7-06-21
“众志成城,人间大爱”纪念盐城抗击“6、23”特大风灾一周年纪实摄影展在盐城揭幕。影展既反映了在特大风雹灾害肆虐下受灾的严重程度,更主要再现了祖国各地四面八方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支援灾区的一个个感人画面,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奋力抗灾的一幅幅动人的场景,谱写出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大爱篇章、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抗灾壮歌。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1
一年过去,阜宁县、射阳县的灾后重建工作已取得丰硕战果。随着6月17日板湖镇孔荡村安置点进行摇号选房,阜宁县16个安置点和射阳县4个安置点已全部交付到村民手中。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7-06-21
“去年龙卷风把家园摧毁,没想到一年未到,我们就住进了新楼房。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给我们建新家!” 6月17日上午,阜宁县板湖镇孔荡村282户受灾群众公开摇号选房,最后选房的二组村民孔宪巨眉宇舒展,他的两个儿子各拿到一套90平方米的小别墅。
来源:新华日报日期:2017-06-21
“盖楼用的钢筋有大拇指这么粗,以后不必再担心大风把房子刮倒了。”鸡年春节前夕,江苏“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受灾群众薛为荣搬进了新家,房子两层楼,框架式结构,面积120平米,三室一厅一厨一卫,他很满意。
来源:人民网日期:2017-06-21
去年的6月23日,他们曾被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夺去了家园。灾后这一年,他们怀揣着希望,在多方关爱和支持下重建起家园。盐城“623”风灾一周年之前,灾区的20个安置点已全部交付,灾民们欢欢喜喜住上了新居。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2
面对灾难,总有一些可爱的人,用行动诠释温情。江苏盐城“6·23”风灾已经过去一周年,至今当地群众仍念念不忘一年来“红色”志愿者的温情呵护。在灾后重建阶段,志愿者们持续关注留守儿童、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用爱心呵护每一个需要关心的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17-06-28
2016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射阳遭受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风力超17级、31841间房屋倒塌受损、99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时隔一年,断壁残垣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安置小区、牢固美观的楼房。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日期:2017-06-23
23日中午时分,阜宁县陈良镇陈良居委会“623”安置点302号居民家中,81岁的王玉琴老人正在厨房做饭,她的老伴、82岁的周观臣坐在客厅的躺椅上拉着二胡。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17-06-29
一年后,当记者们再次回到灾害发生地,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安置房心里在想什么?他们在现场又发现了怎样的感人故事?一起听听他们眼中最真实的灾后重建故事。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3
一年前,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席卷盐城阜宁、射阳两地,导致99人遇难,875人入院治疗,30626人紧急转移,受灾群众达4.55万人;一年后,一片片白墙黛瓦的安置点矗立在昔日的废墟上,5164户受灾群众告别临时安置房,入住美丽新家园。
来源:现代快报日期:2017-06-28
据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介绍,自灾害发生以来,民政部门已经在购买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上投入近百万元,涵盖养老、助残、助困、青少年服务等各个领域,而这些服务的周期,将持续三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7-06-25
对于发生在去年6月23日,盐城阜宁、射阳两地遭遇的龙卷风加冰雹特大自然灾害,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的记者至今仍印象深刻。但当一年之后记者跟随江苏省民政厅人员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用祸福相依这个成语似乎更能解释曾经的废墟上已现新生希望。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7-06-29
6月21日,农历五月廿七,夏至。正是夏花绽放时节,阜宁县硕集社区阜益路东,白墙、灰砖、蓝瓦,1032座小楼跃然眼前。新建的村道北侧是双桥村、南侧是计桥村,楼群错落有致,清澈的中心河自北向南穿村而过,河岸遍植新绿,好一个秀美家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日期:2017-06-24
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一周年即将到来,重建安置成效如何?受灾群众现在的日子过得怎样?带着这些牵挂,6月22日,省委书记李强第四次来到阜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重建的美好家园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2
点击更多...
昔日灾区焕然一新
W020170623505725536397.jpg
“小六天”名叫宗欣怡,是去年“6.23”风灾中最小的灾民。灾难发生时,刚出生仅6天的她被母亲薛金林死死地护在了身下得以生还。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3
W020170623504518927900.jpg
草枯了又荣,花谢了又开。这一年,重头起步,涅槃重生。被摧毁的家园又重新建起,被击破的希望再次点燃,废墟之上,无处不是新生的力量。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3
QQ截图20170623095433.jpg
在盐城市20个集中安置点中,孔荡集中安置点是收官之作,由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建。安置点占地150多亩,房型面积分50、90、120平米三种,可安置受灾群众282户,每户拥有独家小院,庭院进深4米。据板湖镇灾后重建负责人、镇纪委书记王飞介绍,工程投资超亿元,基金会捐助6000多万元,经过1000多名建筑工人5个月日夜奋战,得以如期完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日期:2017-06-23
QQ截图20170623093502.jpg
最大风力超17级、31841间房屋倒塌受损、99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提起那场肆虐家园的风灾,盐城人心有余悸。“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是人们对盐城“623”特大风雹灾害的最初印象,然而,这绝不是人们对此事的最后结论。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日期:2017-06-23
QQ截图20170623093810.jpg
一年前,他们在眼泪中被龙卷风夺去家园。一年后,他们用微笑迎接新的明天;一年前,他们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一年后,他们知足感恩,积极生活。   “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后一周年之际,让我们用几张照片,聚焦五组人物的生活改变,体味灾后重建这一年的酸甜苦辣。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6-22
360截图20170629092734240.jpg
6月23日是江苏盐城特大风灾一周年的日子,曾经遭受到严重创伤的村庄已经恢复到往日的宁静,一幢幢整洁的新房拔地而起,正陆续交付到受灾群众手中。2016年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9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图为2017年6月7日拍摄的陈良镇安置点崭新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17-06-29
23f9f9f02723a20f68662d60c4bae015.jpg
2016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射阳遭受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风力超17级、31841间房屋倒塌受损、99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时隔一年,断壁残垣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安置小区、牢固美观的楼房。
来源:扬子晚报日期:2017-06-28
点击更多...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