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李强看望阜宁受灾群众 鼓励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6-22 17:14:00
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一周年即将到来,重建安置成效如何?受灾群众现在的日子过得怎样?带着这些牵挂,6月22日,省委书记李强第四次来到阜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重建的美好家园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交汇点讯 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一周年即将到来,重建安置成效如何?受灾群众现在的日子过得怎样?带着这些牵挂,6月22日,省委书记李强第四次来到阜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重建的美好家园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李强首先来到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边认真听取讲解,边仔细观看展览。这座纪念馆通过大量的资料、实物、照片、视频等,真实再现了灾区人民在国家和全省上下、社会各方鼎力援助下众志成城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奋斗过程。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前,李强不时驻足凝视,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纪念馆要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组织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来这里参观,通过宣传展示弘扬我们面对困难始终屹立不倒的抗灾救灾精神,展示“天灾无情人有情”的社会大爱,展示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盐城灾后重建的20个集中安置点目前已全部交付,这些集中安置点按美丽乡村和康居村庄标准建设,阜宁、射阳5164户受灾群众已全部搬进新家园。李强来到硕集社区计桥双桥灾后重建安置点,这里安置了1032户受灾群众。小区内青灰色的两层楼建筑鳞次栉比,绿树环绕,环境宜人。看到省委书记李强专门前来看望大家,搬进新居的村民纷纷围拢过来,向李强由衷地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李强希望大家不仅能住上新房,而且要尽快富起来。李强察看了这里的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公寓等,并随机走访了部分安置户。在安置户谢来兵家中,看到他家装修干净整洁,各种生活设施一应齐全,李强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算收入账,帮助出增收主意,祝愿他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板湖镇孔荡安置点由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建,安置点的建筑采用中式传统民居风格,每户都拥有独家小院,共安置受灾群众282户。李强来到这里,听取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介绍,感谢基金会给予的无私援助。看到受灾群众搬进精装修的新居后都满面笑容,李强十分高兴。他强调,面对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我们万众一心携手抗灾救灾,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这个成绩的取得非常不容易,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盐阜大地上老百姓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结果,也凝聚着社会各方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当前要充分总结抗灾救灾工作的经验,继续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谋划好老百姓的增收致富工作,带领大家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看望。

  交汇点记者 耿联

  责任编辑:林元沁 丁叮 制图:杨晓珑

  延伸阅读: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