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南极中山站建站30周年
2019-03-06 07:0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2月26日,中国南极中山站迎来30岁“生日”。30年来,中山站已经发展成为南极大陆上的一个现代化“科技小镇”,同时也是中国南极内陆考察的枢纽和固定翼飞机的保障基地,在中国南极考察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以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山站,于1989年2月26日在南纬69度22分、东经76度22分的拉斯曼丘陵上建成,是继长城站之后的中国第二个南极考察站。

  从中山站的建成和扩大,可以看到中国南极科学考察和研究的快速发展。从南大洋到南极内陆、从地幔到深空,一大批涉及国际南极科学研究前沿的项目开展起来,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与此同时,随着昆仑站和泰山站两个内陆考察站相继建立,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对南极航空科考有效展开,中山站作为南极内陆考察的枢纽和固定翼飞机的保障基地,进一步提升着中国南极考察的综合能力。新华社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