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会听习语丨体育强国·体育强则中国强
2021-03-08 10:5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事业的要求和期待,他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情怀,重温他关于推进体育强国事业的金句。

听习语

冰雪运动在我们来讲,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还不够,通过办冬奥,把它极大地提高起来。我寄希望于你们,寄希望于我们的青少年。人生能有几次搏!借这个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地开展起来。

——2017年1月23日,在张家口市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

——2020年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2020年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但英雄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要有这种精神。拿到金牌奖牌的运动员、运动队是好样的,但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只要超越自我、做成了最好的自我,同样也是好样的。

——2016年8月25日,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说

实际上,我们中国女排的竞技水平和身体条件并不一定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但正是这样一支队伍,时隔12年再夺奥运金牌,体现了女排精神仍然保持着,全国人民被这种精神所激励着。人生能有几回搏?这种拼搏精神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体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这样的精神。

——2016年8月25日,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说

下一步我希望,要在竞技体育运动中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要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把健康中国建设通过全民健身运动搞起来。

——2016年8月25日,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说

江苏实践

扎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做好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

结语

体育强则中国强

国运兴则体育兴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央视网、《2021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体育强国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