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会听习语丨节日快乐!新时代的巾帼
2021-03-08 10:3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进入新时代,女性更要有新作为。“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关心女性的权益保障,而且对女性建功立业提出殷切希望。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您一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的重要论述。

听习语

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妇女能顶半边天,我国广大妇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子女教育、老人健康、家庭幸福付出极大辛劳。

——2018年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

——2015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

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纵观历史,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

——2015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

结语

她们

是新时代的巾帼

更多的她们

就在我们身边

用智慧和汗水 用热爱与奉献

书写祖国的芳华

书写自己的传奇

 

新时代的女性朋友

节日快乐!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央视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新时代的巾帼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