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会听习语丨质量强国·质量第一 效益优先
2021-03-09 10:1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创造和智慧结晶,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强国”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中国经济发展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见证。

听习语

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以高质量供给满足日益升级的国内市场需求。

——2020年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推动国内大循环,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科技创新是关键。

——2020年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中国将继续针对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矛盾,在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加快改革步伐,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2019年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江苏实践

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培育发展江苏制造知名品牌。

深化“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加强信用惩戒体系建设,严守质量和安全底线。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及时“精准拆弹”,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结语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

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2021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质量强国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