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下的“逆行”退役军人——工行扬州汶河支行高鹏宇
2020-02-1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有这么一群人,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渗透在日常生活的点滴间,体现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凸显在人生每一次的选择里。新型冠状病毒凶猛来袭,他们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工行扬州汶河支行的退役军人高鹏宇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用行动展现“逆行者”的英姿。

高鹏宇同志1983年-1986年期间在军队服役,服役期间表现优良,办事果敢、一身正气。退役后择业进入工商银行,从押运员干起,柜员、个贷客户经理再到现在的网点服务支持岗,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不同岗位的变换从不能难住他,他以一名老兵、老党员的韧性与踏实,一次次掌握新知识,适应新环境,在人生的战场上奋勇当前。

今年的春节因新冠病毒疫情显得很压抑,往昔热闹的街景萧条了,医院也成了很多人避之不及的场所。但是银行的金融服务不能停,某医院一直是工行扬州汶河支行重点服务的优质机构客户,常年都为其提供上门维护服务。在这个节骨眼上,高鹏宇同志主动请缨前往。“不能去!医院病人那么多太危险了!”家人的竭力反对,让他增添了几分忧虑,可这些又都被一名一腔热血的军人、一名刚正不阿、勇挑重担的党员的气节打败了,他耐心对家人进行劝说,“不要紧的,医院那么多医生护士都冲在第一线,我怎么能够退缩?我不去谁去?我带口罩手套呢,会保护好自己的。”耐心的劝说最终取得了家人的理解,然后他就义无反顾地搬去了长久不住的老房子,与家人隔离开,开始了天天到医院上门维护的工作。

高鹏宇同志是一名退役老兵,也是优秀的金融从业者。他脱下军装,换上行服,依旧雄姿英发,说话锵锵有力,工作起来干脆果断,了然一身正气。面对新冠病毒,他放弃假日、奋战一线,退役不退志、退伍不退色,脱下军装,依然冲锋在前,他认真服务的样子是工行一道美丽的风景。

(陈彤 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