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全面构建疫期现金服务安全屏障
2020-02-1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以来,工行扬州分行现金专业条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迅速反应,主动作为,从加强责任落实、现金服务安全保障、提升客户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疫期防控现金服务需求。该行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积极组织实施各项现金保障服务措施,确保疫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一是合理调配现金。确保应急项目、疫情物资采购等现金需求及时到位。二是采取应急预案机制,安排人员实时监测ATM运行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合理统筹,灵活安排加卸钞计划,保障客户基本现金需要,同时每天对自助服务区域和ATM机钞箱进行消毒。三是实时关注上门收款单位服务需求。主动联系客户沟通上门收款事宜,询问现金供应需求。四是重点加强定点救治医院的现金服务工作。主动了解合作医院现金服务需求,对回笼现金进行喷洒消毒、单独整点、重点消毒、划定专用区域封存摆放,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快速响应,全面构建疫期现金服务安全屏障。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要求,有效避免带菌人民币流入社会,该行快速响应人民银行和省分行的相关要求。一是紧急联系供应商,及时采购紫外线灯、消毒水等杀菌消毒设备,在早晚出入时对现金及款箱进行紫外线灯消毒处理。二是落实网点和加卸钞人员对自动柜员机进行清洁和消毒。三是ATM卸钞、上门收款和网点缴存等回笼现金不直接对外支付,统一清点并消毒处理,落实网点现金收支保持两条线、柜员机加钞现金需消毒的管理措施。四是在开展疫情排查的基础上,对于进出现金库的所有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人员防控管理工作。(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