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件红色老物件讲述峥嵘岁月 扬州文昌商圈举行老物件展
2021-05-11 10:4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老物件诉说着往昔岁月,老照片记录着一段历史,各种各样的老物件聚拢起来,就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5月10日,位于扬州文昌商圈仁丰里文化艺术空间内的红色追溯·百年回眸——红色老物件·公报展开展。此次展出通过寻访老物件,聆听岁月诉说,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在仁丰里文化艺术空间主展场举办的红色老物件展,特邀扬州市资深藏友、老党员陈晓友将自藏近2000件红色藏品轮流展出。在分展区——荷花池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全会公报展”,展出的公报由89岁的老党员王继宗提供。

此次展出的藏品分七大类。记者在现场看到,钱币展品中,有非常珍贵的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12月1日到1953年12月陆续发行,自1955年5月15日起停止流通。因为版别多、发行量和存世量少,而且停用时间已长达半个多世纪,所以收藏价值很高。”陈晓友说,第一套人民币相当难求,他有几十张,虽不太全,但可供大家欣赏。

藏品见证历史,这些红色收藏品就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教材。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炮弹壳经当时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巧手塑造,制成了和平鸽、奔马等造型。“这体现了在战争年代,我们最可爱的人向往和平、乐观生活的态度。”陈晓友介绍。

“我们将以此次‘红色老物件·公报展’契机,用好红色故事宣讲团,深挖红色家庭、红色老兵、红色故事等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在汶河血脉中传承激扬,让红耀汶河在古城肌理中熠熠生辉。”汶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钟蕾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把“好地方”的城市客厅建设得越来越好。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