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国家级非遗大师创作烙画,央视摄制组专程来拍摄
2021-05-11 10:4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5月9日到10日,CCTV老故事频道摄制组一行数人专程来到扬州市广陵区李典镇,采访拍摄国家级烙画艺术非遗传承人孙传海。

据了解,孙传海是著名的烙画艺术家。作为艺术家身份曾被CCTV邀请录制中央新影老故事《筑梦空间》栏目建党百年时代人物专题拍摄。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他为党的生日创作了烙画《兰竹图》。央视摄制组人员现场拍摄了孙传海创作《兰竹图》的全过程,观看了其创作的大量作品,并进行了采访,被孙传海的烙画艺术深深折服。

【新闻人物】

孙传海,1962年生,号苦石山人,专业从事烙画艺术挖掘、研究,创作30余载。中国当代著名烙画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级烙画艺术非遗传承人代表等,被中南海艺术中心授予“国礼艺术大师”称号。其作品《飞天神韵》获全国2016年“金凤凰杯”烙画大赛银奖第一名(金奖空缺),作品《江山如画》被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收藏,应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2019年“泼墨中华情书画春晚”舞台创作,作品被国家邮政总局多次征集出版系列邮票,作品《茶马古道》被中国香港东方艺术博物馆作为一级藏品收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