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曲拱桥古色古香充满沧桑感 这座“网红桥”是抗战遗存?
2021-05-11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仪征新城桃坞村附近一座颇具沧桑感的双曲拱桥,最近成了“网红桥”,部分网友称可能是抗战时期遗存。

那么,这座拱桥到底是哪个时期的?

疑问

抗战时期遗存?

市民杨先生去仪征采风时,发现桃坞村附近有一座老桥,双曲拱,非常漂亮。恰有一条小船从桥下经过,拍下的照片很有意境。靠近后发现,桥拱上镶嵌了一圈五角星。

“我将照片发到摄影群中分享,没想到很多人说这座桥早已是‘网红桥’。”据称,这座桥因看起来古色古香充满沧桑感,常有网友赶来拍摄。

这座桥已被弃用,在不远处有一座现代感十足的跨河桥。“因为有五角星,很多网友说可能是抗战时期的遗存。”杨先生询问附近的村民,大家也说不清。

探访

沧桑但漂亮

有网友认为,仪征是革命老区,有带五角星的抗战遗存,也“顺理成章”。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桥的一侧已被铁皮封堵上,桥面上长了不少杂树杂草,部分桥栏开裂。从远处岸边看,横跨水面的这座废桥确实非常漂亮。

“桥有些地方裂了,早已不通行,大家都走新桥。”村民张女士指着桥体的一道裂缝说,裂缝中已长出了树。

求证

或建于1964年

仪征市民周先生称,仪征是水乡,有一些年代久远的桥留存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在他印象中,这座“网红桥”应该不是抗战时期的。

昨天记者联系上新城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经向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等多方咨询,这座桥可能建于1964年,后来新修道路,在附近又建了一座桥后,老桥就荒废了。

“这么漂亮的桥继续荒废下去可惜了。”杨先生表示,可以保护利用起来,开发旅游功能,发挥“余热”。就杨先生等市民的建议,记者向仪征当地进行了反馈。

通讯员 姜士明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