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300元买辆知名品牌自行车?老骗局再现 仍有人上当
2021-06-10 11: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涛)原价2000多元一辆的某品牌山地自行车“便宜处理”,一辆只要300元,车架上还印有二维码,手机一扫就能查到车子的统一零售价。市民赵先生以为自己捡到了一个大便宜,没想到却掉进了陷阱。昨天,他拨打“苏报融媒96466新闻热线”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近日,家住高新区的赵先生开车去办事,刚在停车场把车停稳,旁边车位停着的一辆外地牌照货车上就下来一个小伙子,敲了敲赵先生的车窗说,他是市区一家超市的供货商,拉来一批全新的品牌自行车,刚才给超市送完货后发现多下来几辆。因为不想再带回去了,准备就地折价处理掉。说着,小伙还出示了一张“山地自行车发货单”,上面写着每辆2000元、10辆共计20000元等字样。见赵先生有疑虑,小伙当场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手机屏幕上显示该车为某知名自行车品牌产品,售价2500元。小伙说,这车600元就能卖,赵先生看这车包装盒完整,配件还没组装,挺像回事,也就渐渐失去了警惕,和小伙谈起价来,最后以300元成交。

第二天,没等打开包装,赵先生就忙着向同事炫耀自己捡了个大便宜。然而,同事却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因为赵先生遇到的事他也遇到过。几年前,他在园区一家大型超市,也是在停车时,一个陌生人上来推销自行车。当时,他拒绝了。而那男子的套路和赵先生遇上的简直一模一样。

“难道真是和同事一样遇上的是骗子?”将信将疑的赵先生和同事一起拆开了包装,一打开包装他就傻了眼,“一看就知道是假货,这个车品牌的英文字母排列都是错的。从外观上看,这台车做工非常粗糙。”在组装时,赵先生还发现,自行车车轮不正,刹车失灵,就连车架也有凹陷。他猜测,之前小伙扫的那个验车二维码也是假的,自己是上了大当。“这种车无论如何我也不敢骑上路,实在太坑了。我以为捡了大便宜,结果被同事当成了笑话,还好被坑的钱不多,就当买了个教训吧!希望别人不要再上当!”赵先生说。

记者登录某网购平台发现,确有赵先生买到的仿冒品牌的自行车在卖,价格在200-500元之间。由于该品牌与某知名品牌自行车的英文商标非常相像,国内多地发生过不法分子使用该品牌自行车冒充知名品牌出售行骗的事件,甚至连骗子提供的发货单的山地车数量和价格都很雷同,本报之前也曾报道过。利用人们对英文字母组合的不敏感,傍名牌诈骗;利用人们贪便宜的心理街头推销……这便是骗子的套路。赵先生的经历,听过了笑过了还得记住了才好。

标签:品牌;自行车;同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