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区八坼街道汤华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0 14: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苏州讯 6月9日,吴江区八坼街道汤华村党总支举办“聚力汤华 学史庆生”主题党日活动,发布“聚力汤华”党建项目,推广基层治理“四治”工作法成功经验。

汤华村党总支为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贺卡和党史学习资料,为党员送上组织关怀,两位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党史学习心得。随后观看了汤华村党建工作宣传片,活动同步发布了“聚力汤华”党建项目。汤华村围绕本村特色,从“自治、共治、法治、德治”四个角度提炼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经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党总支积极整合资源、提炼经验,以“聚力汤华”党建项目,推动乡村各方面发展。汤华村党总支还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节目,通过歌舞、诗朗诵等各类表演,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围绕村庄聚力共治。汤华村党总支拓展沟通渠道,发放了80份“信联心”意见收集表,收集党员关于乡村治理工作的建议,引导群众对乡村治理建言献策,提升村庄民主建设水平。党员代表张金夫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的“信联心”乡村治理工作建议及实施成效。汤华村党员带头,建立了“聚力基金”,成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市吴江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与汤华村党总支共同为“聚力基金”揭牌。该基金旨在助力品学兼优、孤寡贫困和生活发生重大变故的个人或者家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此外,汤华村党总支依托“银宝调解室”、老娘舅调解队伍、汤华村融美共议议事会等形式,在矛盾调解方面培育群众自治队伍。本次活动展示了汤华村“五星户”风貌,相关村民均为在村庄实事工程建设中发挥热量的党员先锋和群众代表,积极协调工程进度、开展工程建设监督、化解村民建设矛盾,充分发挥志愿力量。

本次活动是八坼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八坼街道表示,还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提升“融美与共”党建工程服务水平,继续指导汤华村党总支打造“聚力汤华”党建项目,探索乡村“四治”模式,不断推动乡村振兴。

八坼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国强、党工委副书记凌强、党工委委员李宗国、八坼派出所所长顾伟、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江、苏州市吴江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宁宁及汤华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王建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