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防汛防台 保障阳澄西湖隧道畅通
2021-05-11 18: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据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消息,为全力做好2021年度防汛防台工作,有效应对突发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保障汛期阳澄西湖隧道安全畅通,连日来该隧道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自4月下旬以来,阳澄西湖隧道管理中心强化设施维护,现已完成隧道18条横截沟疏通、2条暗埋管以及边沟清理疏通,完成隧道14台雨水泵及8台废水泵的维修保养,同时完成了对相关雨水泵池、废水泵池进行了清淤,共清理垃圾140余袋。

储备应急物资方面,发电机、潜水泵、防撞缓冲车、平台登高车等目前均处于最佳备用状态,600余只沙袋、40余吨砂石料以及雨衣雨鞋、铁锹扫把等常用工具亦准备充足。

阳澄西湖隧道管理中心还利用隧道例行封闭检修期,开展了防汛防台现场处置演练。演练模拟汛期突发强降雨、隧道由东向西方向主线与星湖街匝道汇流处发生洪水倒灌的情形。演练中,阳澄西湖隧道管理中心进行先期现场处置,演练过程指挥科学,交通组织合理,设备物资齐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标签:隧道;西湖;水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