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打造“姑苏人文课堂”为历史街区增添新的“红色风景线”
2021-05-11 18: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通讯员杨磊)在“5·10尚廉日”到来之际,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山塘历史文化保护区组织开展“姑苏红·清风山塘”尚廉日主题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郝宏忠现场讲解如何雕刻印章,并带领大家制作廉石印章,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更增强了大家的廉政意识。

党员们参观了玉涵堂廉洁文化园。在第一展厅,工作人员重点介绍廉政人物吴一鹏生平事迹、姑苏区廉洁文化地图,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家训长廊等。通过挖掘吴一鹏廉政思想内涵以及廉政教育基地阵地体验,为党员们提供了学廉、思廉和践廉的生动教材,切实发挥了教育、示范和导向作用。此外,在玉涵堂真趣园内,大家观看了原创苏州评弹曲目《清风山塘》,通过用基层党员乐于接受的话语体系,将代表传统文化的评弹和苏州廉洁文化创新结合,做“有温度”的有效宣传。

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徐雄伟表示,此次创新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每位同志在互动过程中对廉政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他们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平江、山塘、观前、桃花坞四个历史街区所含文化资源进行整理,与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合作共同研发“姑苏人文课堂系列”课程产品,深化平江路、山塘街的文化内涵,以挖掘名人故居、打造党建阵地等红色旅游开发为抓手,整合盘活周边历史建筑、遗址遗迹,为历史街区增添新的“红色风景线”。

标签:山塘;廉洁文化;姑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