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心小手工彰显大心意 横泾上巷用花传爱感恩母亲
2021-05-11 18: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宇其)感恩母爱,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孩子感激生命、热爱生活,近日,吴中区横泾街道上巷社区开展“以花传爱,小行动大心意”母亲节亲子手工花制作活动,吸引了社区多个青少年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孩子们认真地听着社区志愿者示范讲解做花的过程,小心翼翼地跟着妈妈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花朵。孩子们热情洋溢,你追我赶,妈妈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亲子配合非常默契。

经过一番努力,一束束好看的手工花制作完成。接着,社区志愿者把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分发给孩子们,引导孩子们把花送给身边的妈妈,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妈妈,祝您像花一样美丽”……孩子们拿着亲手编织的花束和志愿者分发的鲜花,送给自己的妈妈,妈妈们拿着花开心不已,和孩子们亲密拥抱。

“小小的礼物承载了孩子们对妈妈无尽的爱,不仅使社区家庭感受到手工的乐趣,也为妈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上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永芳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进一步培养了亲子间的默契,提升社区幸福指数,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标签:妈妈;孩子;亲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