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市级选拔赛在通州开幕
2021-07-28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南通讯 7月27日,在南通高新区的江海智汇园,“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南通市选拔赛正式开赛。经过精彩角逐,通州区1个大学生创业标兵、1个创业项目荣获南通市二等奖,1个创业标兵荣获三等奖,1个创业项目成功突围顺利拿到省级决赛资格。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响江苏 青春助力”,分为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两项赛事,以及市级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阶段。创业标兵赛主要通过参赛选手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创业成就、创业感悟等,弘扬大学生创业者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创业项目赛突出展示大学生创业的“好点子”,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本次南通市选拔赛共有10名大学生创业标兵,10个创业项目参与角逐,是从全市各县(市区)55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顺利进入决赛。其中,选手沈建祥和郭廷以“新型植物种植基质”“汽车核心零部件回收—再制造—检测—销售平台”项目胜出,获得江苏省“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资格。

自2017年来,通州区依托各镇(街道)、园区人社平台,特别是创业孵化基地等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地深入宣传发动,积极挖掘优秀创业者和优质创业项目。去年,通州区两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其中,高端存储控制芯片项目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通过比赛,促进广大创客朋友们的交流与合作,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来通创业,共同推动我区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州区人社局局长李锐表示。(沈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