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大学:打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文化
2021-07-28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倪乐一 杨子童 记者 李志华)日前,南通大学文学院开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和探究式研学实践,深挖江海大地红色底蕴,传承红色文化。

研学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张若愚的带领下,先后前往南通大学档案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南通市档案馆、南通群英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南通大学档案馆,师生们查阅红色校史资料,领会通大丰富的红色资源,在阅读中体味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研学实践团成员们了解了苏中战役的历史全过程,认识到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爱国爱党的豪迈情怀油然而生。在南通城建档案馆,团队成员参观了《档案·记忆》专题展览,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南通的巨大发展变迁以及南通人民在革命年代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同时,团队成员通过对红色珍藏档案的查询与阅读,学习红色革命史,汲取精神养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南通群英馆,研学实践团成员全方位学习了南通历代英才事迹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从江海儿女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南通大学文学院秉承“祁通中西,力求精进”的八字校训,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研学实践活动,让文院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让参与者在各自认知领域达到“沐浴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一致目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