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民船水上疾漂,南通交通执法艇紧急处置
2021-07-28 11:00:00  
1
听新闻

“烟花”袭来,一艘民船受大风驱使,在水上疾速漂行,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可以想象,这样的情景是多么的危险!7月27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紧急出动执法艇,成功、妥善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避免了可能造成的重大事故发生。

当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支队二大队接到船民举报,说有一艘水泥船在通吕运河四号桥附近水域,随着台风正在水上快速漂转,东撞西突,肆意疯狂,情况十分危急。大队长徐小军二话没说,立即指派一中队中队长刘志杰等4名执法人员,驾驶“苏交执法通05号”执法艇前往现场察看。当执法艇劈风斩浪赶到事发水域时,只见这条长约5米的水泥船上空无一人,毫无目标、毫无方向、毫无掌控地在水上漂流。此时,通吕运河节制闸正在向长江排水,这船随时有可能猛烈碰撞桥梁或其它船舶,造成重大事故。险情就是命令!刘志杰指挥其他几名执法人员驾艇试图接近该船,可是该船忽东忽西、忽南忽北,一直毫无规律地运动着,既让执法艇无法靠近,还有可能撞毁执法艇,给执法人员带来生命危险。怎么办?刘志杰大喊:“宁愿我们冒风险,也不把危险留给群众。上!”“是”几名执法人员立即行动,发挥平时练就的过硬驾艇技术,机智、勇敢地向该船靠去……经过多个回合的较量,执法人员终于借助水流方向,“降服”了这匹脱缰的“野马”,利用执法艇的动力,将该船带到“盛源码头”岸边。随后,协调停靠在码头的“苏淮货10000船”,将水泥船固定在大船身边,成功化险为夷。

据查,该水泥船是一条无动力的农用自备船。可能是附近哪户人家平时不怎么使用,在台风来临之际又没有栓好绳子,才让它“溜”了出来。为此,执法人员特别提醒拥有船舶的群众,一定要全时注意,切实采取安全措施,防止类似的险情再次发生。包宏龙 洪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