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袁忠:民亦劳止 汔可小康
2021-07-1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 袁忠,海门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三星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三星镇瑞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秉公办事,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在他的带领下,瑞祥村多次被上级党委评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秸秆禁烧先进村,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得到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瑞祥村在助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农村工作稳步推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聚焦“红色”:抓班子 带队伍 重民主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袁忠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常态化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党的最新政策、方针及村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全村班子素质。他时常将“班子团结才能出凝聚力、战斗力”挂在嘴边,因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十分重视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任何关系集体利益的决策,总会通过集体多次讨论。在他的带动下,班子成员们干劲十足,积极为瑞祥村的发展献计献策,营造了良好的民主、科学决策氛围。

突出“绿色”:抓产业 促融合 抢新局

作为一名涉农代表,袁忠坚持“绿色生态资源是最优质的资产”,深入开展基本农田保护、沟河整治等专项行动,提升乡村生态涵养能力,在瑞祥村乡村振兴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16年以来,瑞祥村试行高标准农田,截至目前,全村共计建设高标准农田500余亩。2019年12月,瑞祥村成立了海门旺瑞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专业化管理下,农产品在种子、农药采购、农产品生产管理、农产品销售方面的一系列困点难点迎刃而解,合作社排名稳居全区现有新型农村合作农场前列。如今,瑞祥村在现有大棚种植面积400亩的基础上,又实施租地造林项目,种植面积达500亩。

聚力“融合”:扶帮带 助就业 共致富

在乡村振兴奋进的道路上,袁忠代表带领村班子成员砥砺前行,抢开新局。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加快全村民生工程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农村发展带来的成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村民曹建飞,是一个勤劳朴实的老实人,家庭负担较重。袁忠了解其情况后,立即带上本村的民政工作人员前往曹建飞家。在与曹建飞本人面对面沟通后,袁忠当即决定让负责民政工作的同志将曹建飞一家列为建档立卡推荐对象。建档立卡后虽有补助,但仅能维持曹建飞一家人最基本的生活。袁忠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于是他又给曹建飞推荐了瑞祥村保洁队的工作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党总支书记就是最基层的那根针,不甚起眼却至关重要。袁忠作为瑞祥村的“主心骨”、乡村振兴的“护航员”,吃透富民政策与群众意愿、本村资源与外部环境,统筹做好村级规划、人才接力和特色产业打造,成为带领瑞祥村群众奔向更加美好未来的“火车头”。

标签:班子带队伍;民主;聚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