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崇川天生港镇街道:地毯式摸排发动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7 2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 近日来,为实现“应接尽接”的目标,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全员出动、上下一心、连续奋战,将疫苗接种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载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制定有效宣传措施,努力营造“应知尽知,应种尽种”的宣传氛围。

走进楼敲开门,入户上门一个不落

龙湖佳苑社区开启“5+2”“白+黑”模式,网格员们加班加点,上门扫楼结合电话问询,对居民关心的疫苗接种相关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引导居民有序登记,择时前往接种。截至目前,龙湖佳苑社区已顺利完成新一轮地毯式排摸工作,共计5080人。

除了做好宣传动员,龙湖佳苑社区也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将排查到的接种人员信息进行收集分类,创建了一本“疫苗台账”,查询时一目了然,统计时精准高效。这样就能够有的放矢把握工作重点,实现精准动员,早日实现18周岁以上人群“应种尽种”,构建健康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因地因人而异,设点摆摊方便居民

为了方便居民登记,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小区大门口和白龙湖公园等人流密集处设立疫苗接种预约咨询摊位。针对下班较晚的上班族,居委们延长设点时间,披星戴月,确保不留宣传盲区,不让任何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掉队”。

搭建绿色通道,“一条龙”服务暖人心

社区网格员提前通知组织好接种人员,前往天生港镇街道福民卫生中心接种点进行接种。在接种现场,为8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开辟了绿色通道,缩短等待的时间,专门安排老年人预检咨询台,确保老年人和残疾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邻里志愿者引导现场人员有序排队进行接种,密切关注人员接种后的状态,实现“全程式服务”。

龙湖人战高温、斗酷暑、连续奋战,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着居民的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圆满完成。(顾效翔)

标签:疫苗接种;龙湖;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