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养犬“别掉链” 三星镇妇联开展文明养犬巾帼志愿服务
2021-07-17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 今年1月1日起,《南通市海门区养犬管理办法》正式开始施行。为了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打造“美丽三星”,让宠物不再成为“甜蜜的负担”,三星镇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力量,开展“文明养犬”公益“她”行动。

走访宣传,“铲屎官”家家访

在该镇妇联的统一组织下,各村妇联执委领办实事项目,成立“她”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村居便民服务中心、主要道路两侧、村民健身场所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语,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村民文明养犬的意识。同时发挥“铁脚板”的作用,对全村养犬底数进行摸排,挨家挨户对“铲屎官们”进行文明养犬教育、“犬卫士”app登记辅导、狂犬疫苗接种通知等一对一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300余份,对26个村居辖区内的养狗人士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发动,为进一步规范犬只管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疫苗接种,“巾帼红”她行动

三星镇妇联积极协助镇文明养犬办开展犬只集中接种疫苗工作,本着就近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在各村设置集中接种点,组织巾帼志愿者进行秩序引导、接种登记、现场宣传等服务,做到接种现场安静有序、文明排队、快速登记、准确接种、医废回收,同时再次进行定期体检、牵绳遛狗、申领证牌、清理粪便、制止乱吠等文明养犬行为的宣传教育。

下阶段,巾帼志愿者将重点开展道路巡逻,及时制止教育不牵绳遛狗、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犬类乱吠追人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规范、科学、文明养犬的意识,“宠”爱有加“不掉链”,文明养犬“0负担”。(严慧敏)

标签:宣传;家访;铲屎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