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仲辉:为群众办实事 做百姓“代言人”
2021-07-1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 朱仲辉,江苏赛城国际集团董事长,自1998年以来,他先后当选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海门区、南通市、江苏省人大代表,并担任海门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直以来,他都时刻牢记代表职责,尽心尽力履职,不仅提出了多项经济、社会及民生方面的重要议案,更为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了贡献。

倾情回报桑梓,为民发声出实招

上世纪90年代初,不少乡镇企业实行改制。从1996年开始,商业嗅觉敏锐的朱仲辉陆续承建海门各类大型房地产项目。2000年,他所在的公司中标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建设项目,自此开启了“十年建一城”的创业历程。2011年10月,当三期工程竣工后,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成为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中国最大家纺市场,被誉为“中国的法兰克福”,这一切离不开他的果敢决策、稳扎稳打。

与此同时,朱仲辉又把开发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成功经验移植到南非,在墨西拿市建起了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和中国(商)城,为数以千计的侨胞和当地人提供集中经营的场所。“一人富,富一家;大家富,富一片。”他没有独自闷声发大财,而是将南非经商的利好消息分享给乡亲们。在他的鼓励带动下,一大批做生意的南通人纷纷前往南非发展。随后,以南非为根据地,他和其他南通侨商倾力合作,迅速把商业触角延伸至非洲大陆的各行各业。

作为企业家,朱仲辉心系家乡,高度重视家乡的经济建设。多年前,南通市规划的海门港至如东洋口港公路如期开工,其中的叠港公路段、通州至如东洋口港段早在六年前便通车了,但叠石桥至通州段的六公里路却迟迟未动工。这使得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货物进出江(海门港)、海(洋口港)通道不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叠石桥的经济发展。于是,朱仲辉就反复陈述修建这段公路对叠石桥地区经济建设的意义。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项建议被交通建设部门采纳并落实。

尽心尽力履职,反哺社会展初心

叠石桥外来务工人员多,子女的上学问题成了外来务工者最关心的问题。朱仲辉为此专门提交了《关于出台有关政策解决外地子弟上学难问题的建议》,并且和其他代表走访了相关部门,详实了解问题的症结,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后来建议被采纳,园区扩建学校,对外地子女应收尽收,解决了数千孩子的入学难问题,朱仲辉心中的大石头才落地。

每年朱仲辉都会深入选区,访民情、听民声。他先后提交的农村河道整治、村容村貌建设、老小区改造等议案均得到很好落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人大代表,朱仲辉始终铭记着“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这个朴素的道理。赛城集团自成立以来,深耕反哺社会事业:每年重阳节组织慰问选区80岁以上老人;日常负责修建选区内的桥梁、道路;选区内所有贫困户均作为集团的扶贫对象;热心帮扶全市贫困儿童、失学儿童、老弱病残家庭等;新冠疫情期间,更是第一时间向海门社会捐款150万元。

在选民眼里,朱仲辉没有企业家的架子,选民愿意跟他掏心窝子,并亲切地称他为“选民代言人”。朱仲辉始终将‘民’放在心中,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崇高誓言。

标签:倾情;桑梓;为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