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启东惠萍镇:聚焦为民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6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启东惠萍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原则,以务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精心部署,活动推进有章法。该镇党委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制定了《惠萍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紧扣“学党史 办实事”要求,通过“开门纳谏”和“登门求计”相结合的方式,收集筛选公示了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包括镇级重难点问题10件,村级79件,内容涵盖推进乡村振兴、便民利民服务、创新基层治理、文化宣传教育等方面,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人。该镇党委定期跟踪了解项目完成进度,深入查找差距、研究思路对策,对每一件实事进行精心组织、精细推进,确保所有重难点清单项目贯穿全年、落深落实。

创新形式,志愿服务有特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依托“志愿服务我报到”“结对帮扶我先来”等活动,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93名机关干部及时向常住社区报到,常态化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接收115名在职党员报到,设置走访慰问帮扶、政策法规宣传等6个志愿项目供在职党员认领,确保有序有力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各村党组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反诈骗宣传、慰问帮扶、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累计3000余次,全面掀起“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聚焦需求,为民举措有温度。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目标,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截至目前,第一批重难点项目镇级已办结4件,办结率40%,村级已办结40件,办结率50%。其中,该镇为民服务中心全力打造“惠服务”品牌,为腿脚不便和残疾村民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办理生育二孩登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针对群众反映汇大线(东出口至世纪大道路段)没有路灯照明、夜晚出行不便的情况,镇政府出资50万元,对该1.4公里路段设置单侧路灯43盏,有效改善了村民夜间出行条件;历时3个月时间,将河湾村一荒地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建设成为一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水生态小游园,让村民能够开门就见绿、推门就入园,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施莹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