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播撒光明,照亮“睛”彩生活
2021-07-16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约16日南通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已完成4个重点办实事项目,形成2项长效机制。

为民办实事,关键是要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园区各党组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精准排摸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园区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群众分忧解难。

解决急难愁盼

6月29日晚上9时,长期受眼疾困扰的圆陀角村村民施奶奶掏出手机给村第一书记陈广辉发去一条微信语音:“谢谢!多亏有你们。”这声谢谢的背后,是一场充满温情的爱心接力。“以前身体硬朗倒不觉得什么,近年来身体每况愈下,眼睛也看不太清了。”施奶奶说。

转机出现在今年6月初,圆陀角村得知启东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光明行项目,村里立即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咨询具体政策和事宜,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做到心中有数。短短几天,在村干部的帮助下,4位受眼疾困扰的困难群众申请了此帮扶项目。

经过认真细致地排摸核实,2位困难群众符合申请条件,可以通过“博爱家园”的项目援助重见光明。“多亏了村干部的牵线搭桥,让我重见光明。”施奶奶再次对未来充满了期许。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对涉及群众生活的民生实事,始终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来对待和推进。对于推进中的项目,园区领导亲力亲为,督促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实事项目又快又好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向社会公布后,园区党工委专题研究推进、统筹协调,各村居负责落实,形成联动机制。首批6项实事清单,至6月底已办结4件,均提前完成。

园区紧紧扭住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把好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固定下来,努力实现办好一件实事,消除一个顽瘴痼疾。(徐楠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