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东圆陀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清廉之风
2021-07-16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约16日南通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立足实际,突出地方特色,通过加强各村清廉文化的建设,不断增强清廉文化的引领力、渗透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

坚持清廉共建,打造“扬清风、守初心”的清廉地标

“看到毛主席一行人在江西开展调研时缴纳食宿费的故事,让我感慨良多。作为年轻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清廉力量,涵养浩然正气,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圆陀角村第一书记陈广辉激动地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所辖村庄,一个个红色清廉文化“新地标”不断被激活、擦亮,清廉地标也日渐被党员群众熟悉,清廉文化内涵也逐渐深入人心。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纪工委持续在“融”字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富矿”,结合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将清廉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日常,形成融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清廉党史故事中严于律己、正以修身。

坚持清廉共鸣,构建“扬清风、树廉洁”的清廉文化

“要立足实际,不断丰富时代内涵,注入清廉的活水,让清廉文化突出‘时代化、典型化、本土化、可视化’的特点,更好地使清廉文化有效地渗透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园区纪工委书记陆正明说。

园区一方面依托“韵动圆陀”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栏目,讲述共产党人的廉洁故事,与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大力发挥优秀清廉文化作品润物无声、成风化人的作用。通过组织各部门、村居排演清廉微视频《女儿的小心思》《便民中心的小故事》《时间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的态度》等情景剧,还举办“清廉家风”分享会、观看守住清廉警示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借助线上载体平台,因时而动进行全媒体、多形态宣传清廉文化,让清廉文化从书本走向屏幕,从机关走向基层,不断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坚持清廉共振,吹响“扬清风、干实事”的清廉号角

“这里的党员服务真的蛮细致周到的,尤其是在帮助我们企业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时,他们忙前忙后,缩短了我们开工建设的周期,帮我们节省了很多人力和时间成本,由衷的感谢他们。”恒大威尼斯项目经理冯新高兴地说。

这是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开展“清廉为民——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清廉既是“软实力”也是“内驱力”,只有把清廉文化融入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才能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信念之基,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全心全意地为党和人民当好“服务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丰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才能真正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入脑入心。(朱志成 杨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