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四社区“后浪”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2021-07-16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四句连呼响声彻南通市弘文书城,这8个字是少年的奋发,是青年的理想,是无悔的誓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活动室内100余名青少年眼中更加笃定,方向更加明确。

从“一艘红船”到“深海巨轮”,党的历史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波澜壮阔。为帮助辖区青少年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南园、东大街、板桥、德民四社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结合青少年需求,通过“传授式”学党史、“沁润式”思党史、“延伸式”悟党史引导青少年立德立行、爱党爱国,用党史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出更加可爱的青春风貌。

“强国要写的有力,‘有我’落笔要稳。对每个字都要饱含深情,这样的字和你的精神将会高度契合。”软笔书法老师认真的解说着。7月9日,南园社区校外辅导站内一场“党史与书法的邂逅”主题活动悄然而至。在老师的指点下青少年们精神饱满、技艺精湛的挥毫抒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永远跟党走”等令人振奋的作品,用笔墨抒发着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尽显少年之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少年一代更要努力学习,将来建设更美好的祖国。”书法少年白晟睿激动的说。相比以往的“说教式”教育,能让青少年更好地与党史共鸣,用“少年的方式”传好接力棒、激励后来人。

“董存瑞舍生取义的高尚风骨让我们看到了他对祖国的忠诚,令人动容。”板桥社区小院讲堂的高粱上悬挂着英雄人物事迹绘画作品。党史声音的传播者陈天钰化身“解说员”,与小伙伴们展开一场《红书传家正德成长》情境故事分享会。他们讲述了从古至今“小家”系“大家”优良家风故事。情境中的名字和故事跳出书本跃至身边,从而潜移默化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根植进青少年心中。小院讲堂负责人郁卫表示:“我们要运用好阵地优势,创作鲜活有趣的故事,分层次多需求为青少年打开认识和探索党史的大门。”小院讲堂中还增设党史有声坊和党史吟诵室,以党史为镜,把舞台剧、经典诵读搬到家门口,让党史知识真正沁润青少年,成为看得见、摸得到的“身边的历史”。

“妈妈呦妈妈,亲爱的妈妈”南通西藏民族中学藏族学生与东大街、德民社区青少年手拉手在空旷的广场上共同唱响激动人心的爱国歌曲。东大街、德民社区以合唱、展品、文字记载等方式让藏族学生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让藏族青少年把“党史”唱出来、说出来,并通过“我心中的党史”演讲比赛、“我爱你祖国”诗朗诵以及“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党史诵读分享学习感悟,以党史精神、党史动力为载体,让更多藏族青少年真切地地循着光辉足迹坚定不移的前行着。“没有这些革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庆幸有这么强大的祖国可以依靠。”藏族女孩卓玛说道。

“让未来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青少年入脑入心,还要学深学透,我相信在代代传承的薪火精神下,未来一代会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城东街道南园社区书记秦小玉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有起点,没有终点,城东街道四社区在学党史系列活动中让青少年们明白人生与学习道路的奋斗目标,感受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血脉,在历史的热浪中扬帆起航。(袁佳佳 秦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