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亭镇团委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0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西亭镇团委把纪念“五四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开展以“百年辉煌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展现新时代西亭青年向上向善的青春风貌。

“本土”变“特色” 走“新”更走“心”

西亭镇团委充分发挥组织化动员优势,让团干部“沉下”村居、“登上”讲台,在青少年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各级团干部利用村居“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年轻干部寻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讲好当地“特色”党员故事,带领青年走近身边生动鲜活的红色人物,重温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节假日期间,团干部通过党史交流研讨、读书分享会、党史电影观后感等互动“新”形式,带领青年交流所感所悟,同时,团干部主动登上讲台,开展一场贴合青少年特点的入“心”宣讲,注重党史学习“年轻态”,加深他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思想理论、精神气质的深刻领悟。

“以赛促学”守初心 “以学促干”办实事

党史知识竞赛作为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重要载体,西亭镇团委通过前期的认真组织、层层选拔,从机关、村居、企业中推选出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参赛队参加竞赛。

竞赛中各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展示出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必答题环节,小组群策群力、沉着应答;抢答题环节,选手你追我赶、唯恐落后;风险题环节,各小组或是背水一战,或是稳中求进;互动题环节,场外观众踊跃举手、气氛热烈。

青年干部在此次竞赛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把握,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从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转化为实干担当的能量,在西亭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

学史鉴往觅初心 百年辉煌“青亭”说

在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西亭镇团委积极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面向辖区内广大青年征集党史主题团课授课人,把“听讲人”变成“主讲人”,将团课作为青年参与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提高红色基因在青年群体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并且,镇团委将本地特色党员红色史纳入到团课内容中,让青年从身边人、身边事获得启发,讲好身边的先锋模范故事,在团员青年心目中树立“看得见”的红色榜样,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革命精神、历史经验的理解,助推全镇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辉煌的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伟大的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镇团委相信,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青亭”们,一定能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以青春奋斗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强富美高”新西亭建设中贡献“青亭”力量!(吴家欢)

标签:党史;团员青年;青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