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边总有一抹红——南通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如皋大队爱江护河侧记
2021-05-10 20:04:00  
1
听新闻

如皋,古称雉水——有江、有河、有湖沟,到处水网交错,清流潺潺。近年来,人们经常看到一支身穿杏红色马甲的年轻人在水边捡拾垃圾,清除污染等。5月10日,记者到长江镇采访,当地群众如数家珍……原来,这群身穿杏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是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如皋执法大队(原南通路政支队如皋大队)的执法人员。

“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要知恩图报,回馈社会” 2017年11月的一天,时为如皋公路管理站副站长的朱华和路政股副股长周小辉、中队长钱亮等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经过精心策划,决定成立一个志愿者服务队,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们想到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着春泥更护花”的诗句,于是就为这个组织起名叫“春泥公益”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队成立后,他们不仅经常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生等,还热衷于对水环境的保护。为此,这班年轻人时刻把自己的业余爱好,与水护绿公益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平时一有空,就尽量挤出时间到江边、河边、沟边捡拾垃圾、栽种树木等,忙得流连忘返、不亦乐乎。

2018年11月11日,如皋市开展的“龙游河杯”铁人三项赛。“春泥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服务保障,他们以“悦动雉水,享寿志愿”为主题,积极参与活动。小伙子们不辞劳苦,冒着大雨清理水边污染物、做好路口指引、端茶送水等工作,受到主办单位的高度赞扬……

今年5月8日,第五届“守护河道一公里”(江苏·南通)环保公益活动在如皋市长江镇举行。服务队又主动请战,与长江大保护绿篱笆先锋队南通分队、长江镇滨江盟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本届活动。他们组织精兵强将,按照行动方案开展沿江净滩(垃圾捡拾)、生态林修复(培护)等一系列活动,大张声势,营造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长江、河流,共同参与保护我们母亲河,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附近群众都说,这群年轻人,真是不简单。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目前,如皋执法大队“春泥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和力量唱响护水之歌,得到社会的不断赞许。通讯员 包宏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