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5-10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形式多样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红色场馆里的“沉浸式”实景教育、生产一线“学中干,干中学”的紧密融合。海门国资系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红色资源,激发“狼”性思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更走“心”。

组织有力有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

海门国资系统抓牢“学习”这一关键环节,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区国资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实现全员参与“固态化”、周末学习“常态化”、学习研读“精细化”,通过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交流研讨学,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党组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等篇目,让学习“活起来”“实起来”。海润集团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支部日常活动深度融合。集团下属党支部以“观看一个优秀党员录制的微感言视频、送上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海晟集团各支部利用晨会和午休开展“每日诵读一刻钟”,通过闲暇时间渗透学习,实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坚持“线下卷面测试”和“线上网络答题”相结合模式,线上线下“双同步”,百名党员“进考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海鸿集团聚焦主题主线,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邀请海门党史办副主任吴卫东作《一面党旗》党史专题讲座,讲述海门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在海门党校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用好红色资源,助力学习教育走“新”

海门国资系统充分运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通过丈量红色热土、触摸历史温度,汲取前行力量,在党史中再悟初心使命。海门区国资办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海润集团组织参观海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先进人物事迹,赴海门党史馆接受地方革命传统教育,前往三条桥党支部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多维度了解海门红色历史,感悟先贤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海鸿集团赴官公河村“红河”边,通过红河夜校专题党课、老党员讲授革命光荣历史、红河夜读经典分享、党史知识学习问答等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企办托幼园举办“童心向党,红色传承”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幼儿从小涵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邀请抗美援越老兵吴厚卿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体会在最艰辛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军人的坚毅气概。海晟集团组织开展“红色联盟聚合力,乡村振兴心连心”红色联盟活动,参观张謇纪念馆,弘扬张謇精神。组织参观叠石桥市场党建展示馆,强化“在狠抓落实中会担当,在转变作风中能担当”的理念。前往上海四行仓库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激发昂扬斗志,提振学习教育走“心”

海门国资系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狼性”斗志,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上,落实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地上,践行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上。

区国资办努力克服筹建阶段人手少、工作紧、任务重的现实困难,充分发扬“365天16小时工作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大干快上,跑出批办“加速度”,奏出服务“最强音”,审批各类投融资担保及项目投资事项百余件,为企业解决疑难杂症 40 余项。牵头三大区属国企梳理排摸长期因公在外、生活困难职工及租赁国企国有资产的困难租户等人员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因人因户施策,充分给予人文关怀和支持帮助。

海晟集团结合建100周年,精心设计日新河畔党史主题公园,不断推进彩虹公园、东洲公园、秀山公园等民生实事工程。投资490万元建设悦来镇安庄村大棚,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发挥国企助力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

海润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快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的重大战略举措,依托沿江原貌现状,开展实施沿江生态景观带项目,打造林绿共荣、人城共享的绿色发展新格局。贴民生需求,启动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污水收集就地处理系统,工程惠及47个村庄、1.7万余农户。

海鸿集团积极探索科创板块新模式,围绕府南片区商务创智特色定位,建设海门南部新城创新地标,打造“科创研发+总部经济+创新生态”全链条科技服务体系。集团人员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原计划于7月份启动建设的海创大厦提前至5月开工建设。顺利开展春江花园安置房交付工作,加速推进民生市场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问题。(葛晓雯 俞新美)

标签:学习教育;党史学习;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