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党史学习教育映亮“红领巾”
2021-05-10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五一小长假期间,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浦江社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红领巾”们,在这里,一堂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红领巾 学党史 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在一曲灵动美妙的童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正式拉开序幕。

小手做党旗,童心永向党

为使孩子们在沉浸式的教育活动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社区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小手做党旗”环节。“党旗的左上角是党徽的图案,它由镰刀和锄头组成,分别象征着农民阶级和工人阶级。”动手制作前,孩子们认真倾听主持人给他们讲解党旗的含义和制作方法,现场时不时发出好奇声、提问声。

材料就绪,孩子们满脸都是跃跃欲试、急不可耐的神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一笔一画勾勒出党徽的轮廓,随后裁剪、粘贴一气呵成,一张张彩纸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下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面面精致的党旗。孩子们顶着“红扑扑的小脸”高举手中的作品,争先恐后地表达对党的祝福,胸前的红领巾和党旗相互映衬,格外明艳。

分享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

“随着一声巨响,敌人的暗堡被炸毁,年仅十九岁的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道路……”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文化”红色故事分享环节中,孩子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个自告奋勇地上台分享他们所知晓的英雄故事。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一位位耳熟能详的烈士形象在孩子们的口中变得鲜活立体起来,故事分享结束后的畅谈感悟过程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故事的理解和认知。述者情真意切、神情兼备,听者专注凝神、若有所思,通过“小耳朵竖起来听故事,小嘴巴动起来话感悟”这种面对面的传递与交流方式,红色基因这支营养剂在孩子们的体内蔓延发散,爱党爱国的嫩芽在无形中悄然萌生。此时,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熠熠生辉,闪耀着别样的光芒。

老党员泼墨献字,“红领巾”厚植初心

在活动的最后,社区邀请到老党员仇高明现场泼墨挥毫。在“红领巾”的簇拥下,仇老执笔创作,大家屏息凝神,见证墨宝的诞生,只见纸笔在仇老的手下似被赋予了灵魂,笔走龙蛇间,“建党百年 伟业千秋 百年交汇 继往开来”几个遒劲隽秀大字便跃然纸上,好不神奇!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无不惊叹于仇老的书法造诣,纷纷向这位长者竖起了大拇指。

仇老借笔抒情,用十六个大字阐述爱党爱国情怀,以这种巧妙的方式将党的光辉形象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脑海中。合影留念时,孩子们每人手中举一字,排成两行组成“句阵”,此刻,孩子们胸前的一簇簇红越发鲜艳了。

“映亮红领巾”活动是海门街道“红动主城 勇当先锋”品牌特色系列活动的一个典型案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街道创新各项举措,在系列活动上下足功夫,多维度开发亮点特色工作,做优做强品牌效应,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送入千家万户。(王雪)

标签:党旗;党史学习教育;爱党爱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