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大伊山管委会: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力度 当好“生态卫士”
2021-11-25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为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危害,保护大伊山森林资源和灌云县生态安全。大伊山管委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首要清单,继今年上半年清理600余棵病死树后,于10月15日开始再次开展病死树清理工作,此次计划清理病死树1700棵,病死树木主要为黑松和赤松。

松材线虫病严重毁害松树健康,对灌云县林业资源、国土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构成很大威胁。根据国家松材线虫病疫情公告,大伊山景区是2020年新疫区,属于轻型疫区。按照“逐步压缩、重点拔除、全面控制”、“控制增量,消减存量”的总体目标和省林业局下达的任务要求,大伊山管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阻击战、围歼战,确保到2025年实现大伊山景区无松材线虫病疫情。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措施还是“除”,就是要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木存量、减少载病体。大伊山管委会严格遵循鉴定、采样、砍伐、焚烧技术管控要求,坚持采取就地焚烧的方式,采取专业队作业方式加快枯死松树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1200余棵,主要在大伊山山西坡、山南坡、山北坡、斗篷山、大山圩、黑松林、官印山、高脚山、金鸡岭北坡等区域,后期还会在龟腰山、油茶林、羊山头、小山圩、放牛山以及核心景区等区域进行病死树清理。 (鲁涛 焦庆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