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有事好商量 为民办实事
2021-07-16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这段时间,从排练到初赛,从初赛再到决赛,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很充实、很满足!”一位参赛队员由衷发表团队获奖感言,那么,这次活动因何而来呢?原来是“商量”出来的!

近期,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为满足村民在辛苦劳作之后的精神需求,进一步净化村风民风,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在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将“开展乡村文化活动 创建文明和谐家园”列为协商议事议题。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由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

在议事之前,镇协商议事室成员和群众代表专项调研墩尚镇文化建设。议事活动中,与会人员从“怎么丰富、怎么提升、怎么落实”三个层面,对当前文化活动进行了协商。各位参会人员竞相发言,对于农村文化活动积极献言献策。经反复讨论,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决定举办“艾塘湖”杯第二届主旋律合唱节,29个行政村各出一支队伍,每支队伍唱两首主题歌曲,分初赛、决赛进行比赛。

墩尚镇党委、政府将此次协商议事会议讨论的成果落实到实践中,形成了“党建引领、多方合力、宣传先行、群众参与”原则。同时,村两委吸取协商意见,积极参与合唱节的组织和编排,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在全镇引起强烈反响,群众拍手称赞。(王珉 张善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