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东王集镇:“4个加”拓展宣讲方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6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王集镇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宣讲+文艺,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东王集镇在创新党史宣讲形式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多彩活动中。

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阅读、环湖健步走、观看红色电影、文艺表演等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

宣讲+现场,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东王集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把宣讲搬到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在实境宣讲中传递红色力量。

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旧图片、一幅幅场景、一件件抗战物品等,深切回望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感受红军不屈斗争的革命精神,让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讲+媒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广氛围浓

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优势,让党史宣讲广覆盖、出新出彩,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途径定期传递党史知识,讲好党的故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线下课堂,组织镇村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守岛32年》、《建党伟业》、《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悟榜样力量。

宣讲+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暖民心聚人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东王集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特邀“五老”带动青少年一起了解党史故事,通过深情讲述国家变化、个人经历的生动事迹、真实案例等方式,帮助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培育爱党爱国情怀。开展“我为群众赠好书”主题活动,志愿者送学上门,鼓励党员、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学习浓厚氛围。(尹永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