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板浦村民稻虾混养 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2021-04-29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最近,海州区板浦镇村民田恒松每天都只睡2到3个小时,前几天下着大雨他在水里都没打伞,每天下去衣服都是湿的,也是被汗水浸湿的。原来,他现在忙着稻虾混养,这个虾就是很多市民爱吃的小龙虾,别看小龙虾不起眼,却给田恒松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随着淡水小龙虾养殖业迅猛发展,产业链不断延伸,小龙虾产业已成为板浦镇水产主导产业之一。为此,板浦镇加快构建小龙虾产销对接生态圈,积极发展小龙虾种苗繁育养殖基地,做到龙虾水稻两不误双丰收。

田恒松介绍:“今年产量也好,市场行情也好,我估计今年挣40万元应该没问题。龙虾是纯天然的,仿造野生环境饲养,饲料喂的很少,而且喂的都不是添加剂,都是农家自产的饲料。平时,小龙虾都是吃水中的蜉蝣动植物以及稻田里的杂草,它也可以帮我们水稻除草,节省种水稻的开支。”(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蕾 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