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高速日均车流预计达23万辆 交警提醒:避开高峰期,选择错峰出行
2021-04-29 09: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将至,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00至5月5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交警部门表示,因为今年“五一”假期延长,预计港城假期日均流量可能突破往年峰值,出入口流量可达23万辆。交警建议市民“五一”出行避开高峰期,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从全省来看,省内高速预计会较往年增加10%,日均流量可达430万辆。根据往年情况分析,今年‘五一’期间,江苏省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G15沈海高速董浜枢纽到苏通长江公路大桥段、G1522常台高速张家港大桥到董浜枢纽段、G42沪蓉高速铁心桥服务区到宁芜公路入口段、G15沈海高速通洋高速出入口到苏通长江公路大桥段、G2京沪高速堰桥服务区到无锡市边界、G42沪蓉高速无锡市边界到无锡枢纽等部分路段。”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主任张来军说,根据往年情况分析,5月1日、2日上午和4日下午会出现高峰。

在采访中,笔者还了解到,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车多,也意味着交通隐患增大。所以,市民在出门之前一定要先检查好车辆情况。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妥善处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市内短途出行的车辆提前关注高德等导航信息,遇有流量拥堵可借道国省道通行,防止被堵在高速影响通行。市民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速,不要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乘坐大客车出行的乘客,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