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首批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
2021-04-29 10: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州区在四季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连云港苏宁置业有限公司苏宁广场购物分公司、连云港市中央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全市首批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和维权援助工作室。工作室的主要职责除了受理、调处知识产权类矛盾纠纷,还将进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规章宣传,维权援助宣传,对中小微企业提供维权援助服务,提供线上线下快速维权服务,为行政调解、司法保护、诚信体系建设提供服务等。

据介绍,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和维权援助工作室不仅是适应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机制,优化多元纠纷调解处理的重要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塑造海州形象的有效方式,是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升级的重要举措。工作室成立后,主要目标是探索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和知识产权多渠道融合保护机制,有效缓解和解决权利人举证难、诉讼周期长且成本高等知识产权纠纷难题,加速推进商贸流通区知识产权纠纷高效、低成本解决。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这3个区域成立工作室,是因为苏宁广场、中央商场作为我市商贸服务业龙头企业,聚集了一城的繁华,销售额年年在全市范围内领先;而四季农产品交易中心则是整个海州区乃至全市的农副产品供应主体,承担了市面上大多数农副产品的批发交易。3个区域成立工作室,具有代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工作室将在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和海州区司法局的指导下,负责本商贸区范围内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维权援助工作,如遇应当回避等特殊情况,将由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指定其他人员进行调解和维权援助。目前,3个工作室已经分别任命了专职调解员,后续相关部门还将积极开展调解员的培训工作,扩大调解员队伍,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制度,推动工作室的知识产权咨询及调解服务更加专业、便捷和高效。(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秋 蒋圆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