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连云港气温平稳 后期有风有雨
2021-03-30 17: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经历了之前的回暖后,港城天气再次玩起了大反转。记者从连云港市气象台了解到,新的一周,阴雨将在港城再次上线。其中,3月31日-4月2日,连云港有一次降雨过程。此外,受气旋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本周连云港市大多数时间海陆风力较大,请大家注意防范。

刚刚过去的周日,港城气温直线上升,大部分地区的午后温度达到了24-25℃,行走在暖阳下,让人有一种夏天即将到来的错觉。翻看日历,如今已是 3月的尾巴,想着天气会一天比一天暖,大伙儿都在盘算着如何尽情出游、畅享春日的风光。但昨天白天随着冷空气渗透和风向改变,港城高温比前一日迅速下降7-8℃。此外受北方沙尘传输影响,当天连云港还出现了浮尘天气,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小伙伴们在家不忍开窗,出门也都戴上了防护口罩,蒙了尘的能见度,更是让人们赏春观景的热情大打折扣。好在由于南下后“威力”减弱,本轮浮尘天气对连云港的影响时间较短,小伙伴们无需忧心,昨夜沙尘就已经离我们远去,今天蓝天再现。

根据市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报,明后两天,港城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空气质量为良。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本周中后期多降水天气,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4月1-2日,4月3-4日天气再次转为多云。受气旋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本周港城海陆风力较大,其中3月31日-4月1日、4月3-4日,连云港市陆上风力有4~6级,近海海面可达6~8级,请注意防范。气温方面总体波动幅度不大,最高温在20℃左右,低温只有6℃,早晚大家还是需要大衣和厚外套傍身。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今晨最低气温9℃到10℃,白天最高气温17℃到18℃;30日多云到晴,东风3到4级,气温9℃到17℃;31日晴转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风3到4级,气温8℃到14℃。

每年春季,生活在港城,在经历大风干燥多尘的天气时,市民难免会出现口唇干裂,手、面部瘙痒起皮等症状。建议大家日常可涂用润唇膏保持唇部滋润,避免用舌头舔干燥的嘴唇,从而导致唇部脱水起皮皲裂。早晚可加强面部皮肤补水,除使用补水保湿的护肤品,还可根据肤质挑选滋润的护肤精油和面霜使用。喝水的方法也有讲究,以白开水或淡茶水为主,建议少量多次饮用,让水分存在身体里起到滋润的作用。(记者 伏广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