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老两口养30多年玉树 花期长达7个月
2021-03-30 17: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玉树开花不多见,它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足够的生长条件。在灌南县新安镇镇中村居民孙以俭老人家里,两株30多年树龄的玉树不但开花,而且花期长达7个月之久,令附近的居民啧啧称奇。

记者3月29日在孙以俭老人家中见到了这两株玉树。玉树连盆高约一米七,树干直径约为40厘米,树冠葱茏如盖,直径有1米左右,叶片呈现卵圆形,碧绿如玉,娇嫩欲滴。粉红色的小花点缀其中,一个个如同闪亮的五角星,看起来清雅别致,闻起来清香扑鼻。老人说,“它们从去年11月开始开花,一直要开到今年5月份。”

据介绍,这两株玉树是30多年前孙以俭的老伴随手栽植的,平时,老伴对它倍加关爱,每年开春时节都要换土,平时还要给它松土、施肥,他们家用的肥料和别人家不同,用的是抽油烟机里的废油和喝剩下来的牛奶。30多年来,这两株玉树从小苗到一人多高,老两口陪伴它们长大,其中也积累了许多经验。孙以俭说,玉树在养护的过程中控制水分是最重要的,不能多浇水,只要土壤中有点潮气,就不要浇水,另外在花凋谢后,要及时给玉树施肥。

玉树原产于南非,喜温暖,耐干旱,虽然很容易养,但是能够开花的却比较罕见,只有气候、养料、管理等各方面都达到一定的条件,它才会开花。(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殷开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